2020—2021年度许新征个人述职报告
提交人:教师发展部 | 时间:2021/04/28 08:26:07 | 浏览: | 位于栏目: 公告公示 | 编缉 | 返回首页

心存美好  向阳而生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许新征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从2007年清英建校到现在,我陪伴清英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这一年,我分管工作也有所调整。紧张的疫情仿佛就在昨天,眼前很多的一切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唯一不变是清英的的价值观。我和我的伙伴们,孩子们一起让清英悄悄改变,拔节生长。

1.  示范引领,修炼德性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能自觉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教师的义务和职责,不碰红线不出底线,不收受家长的馈赠。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对教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每学期坚持上示范引领课,每学期听课达四十节以上,坚持教学第一线,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平时积极学习学习强国打卡,学习四史,践行党员的责任,做青年教师的榜样,竭尽所能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当许莲生孩子时主动承担一个班级的教学,当六年级的学困生需要我辅导时,主动与六年级老师一起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学校的大走访活动中也能起带头作用,最多一天跑了两百多公里。

2.学习培训,厚实底蕴

平时加强自身的学习,提升内涵,读好三类书籍。一是读管理类书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视域下教师非正式学习的研究》以此提升管理领导力;二是读课程与教学专著:《小学数学拓展课教学参考资料》《教育的本质》《小学数学拓展课程精选案例》提升自己对教育教学的理解,提升专业学术力;三是读综合类杂志《上海教育》《人民教育》《新校长》等杂志,让我掌握最前沿的教育资讯。一年来线上线下聆听三十多场知名专家、学者的讲座,参与了二十多次专项培训,专业培训、专项学习垫高了自己,不管是自身的专业发展,还是学校的创新管理、团队建设,有了奚校长和专家的指引,有了同伴的帮助,我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不断更新与迭代,管理更加从容、自信,前行的步履更加坚实,足音更加铿锵。

3.部门管理,张弛有度

作为清英分管教师发展的副校长,作为梦想部落的部长,我时刻牢记身上承

担的职责,为了这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刻不敢懈怠,在奚校长的高位引领下,在教师发展部3位最有智慧、最有干劲、最能创造的成员通力合作中,在25位最可爱的梦想人携手奋进中,我与老师们一起努力。每周的部落会议有总结,有反思,有引领;每月的月考核高质高效;每次的读书沙龙有温度有力量;每次的专家讲台有主题有内容;每周的生日点赞及时而温馨;每次的工会活动有策划有创意;关乎教师的每一成长机会我们部门都会全力以赴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学校先后获评2018年度工会考核一等奖、高新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2020学校获师德建设先进学校、

4.教师成长,

我关注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创造各类平台、引进各类资源,不断为教师的成长赋能,引领集团教师向卓越而行。只要是对教师发展有利的,能全新全意的为教师提供服务,尽最大力量去帮助他们。当柏丹萍区级公开课获得一致好评时,当徐洁在课程实施中找到自信时,当蒋维宇的个人发展一次次突破时,当童话展演一次次成功时,当看到刘怡在武进区教学常规调研中公开教学获得教研员好评时,当看到封尉、刘晓春在基本功竞赛中获奖时,当看到史佳琪在信息化能手比赛中崭露头角时,当看到二十多位老师被评上市区级五级梯队时,看到身边的教师在成长在发展,我欣喜于形。

5.自我发展,勇立潮头

一年中有1篇论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专题讲座二次。区级公开课一次,市级公开课一次,参加杨文娟名校长培养基地,被评为优秀学员。成功申报常州市级课题《互联网+视域下小学数学非正式学习的研究》。行走是一种人生姿态,是一种人生信念,更是一种人生追求。庆幸一路遇见尺码相同的人,庆幸一路有恩人指点贵人相助,庆幸有缘与清英携手与幸福相伴。感恩每一位同行者的信任与支持,感谢每一个同路人的搀扶与帮助。我们,一起行走。我们,一同跨越。感恩清英,感谢有您!

回首过去,用梦想照亮自己,实现一个“自成者”的形象代言,不断地发现自己、成长自己、成就自己;用梦想照亮别人,成为一个“为他者”的角色互换,范式引领、抱团生长、合作共进;用梦想照亮教育,践行一个“领导者”的责任担当,勇于尝试、敢立潮头、心怀远方,不断超越,不断前行,行走不止!今后,我会一如既往保持谦虚心,怀揣进取心,以身边的优秀校长为榜样,明晰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