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唐靖霞个人述职报告
提交人:教师发展部 | 时间:2021/04/28 08:25:29 | 浏览: | 位于栏目: 公告公示 | 编缉 | 返回首页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唐靖霞2021述职报告

这一年,时光匆匆,脚步从未停;这一年,光阴流逝,前行从未止。从20202021,整个世界都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坦,而对于教育工作岗位上的我们,一直在踏实稳重地做好每件小事,让平凡铸就精彩!

率先垂范,凝聚人心

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作为一名管理者要想管好下属必须以身作则。因为示范的力量是惊人的。

坚持做善于学习的人。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不忘学习,购买各类书籍,努力拓展自身知识面。经常翻阅人民教育、德育报、中国教师报等主流教育刊物,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积极向上级争取进修机会,参加了苏州新教育心理培训中心组织的心理咨询认证培训,顺利结业;申报了常州市名师工作室,并成为了溧阳彭峰名师工作室的一员,努力学习,积极上进。

坚持做敢于担当的人

我深知作为一名领导缩手缩脚师办不成事的,要敢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能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到重实效,不盲从。各类活动既注重形式感,又注重减轻班主任队伍负担,不搞形式主义,不层层加码。先后承办了省文明礼仪现场会、好声音十周年展演等多项大型演出活动。在每年组织的全校两千多人,人人上台的童话展演中,我率先垂范,彩排必到场,认真学习每一个展演剧幕,提供实效帮助,确保每一场展演能完美落幕。

队伍建设,凝聚力量

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能力来证明自身价值,每一位一线老师也不例外。所以,在平日的德育管理工作中,我都会给他们更大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给予适当的扶持和指点,让他们翱翔于更宽阔的天空。

常记领导担当。这一年,我们新增十多位共同体主任加入了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为了积极向上发展的一员;这一年,我们成立了十个校英雄中队,让他们在寻访活动、思政课堂的教育路上不断启迪不断成长;这一年我们邀请各界人士,为班主任带来专业的心理讲座、基本功竞赛培训等,以更切实有效的行动路径来提升老师们的专业成长。这一年,我还担任了双语2部落的部落长,对于部落的管理,我选择“信任”“鼓励”“帮助”等关键词进行,日常工作人人当小主管,及时督查及时汇报,重要工作鼓励想发展的老师主动担当,并且帮助他们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常讲立德树人。抓学生思想素养,时刻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定期召开各类主题班会,全方位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据不同的节假日和纪念日,开展学习雷锋、祭扫烈士、感恩教育、思政双百等各类主题活动。坚持每周主题升旗,邀请校内外各界人士和优秀教师开展国旗下讲话。同时,利用多样化宣传平台,及时传播校园生活正能量。

重视文化熏陶。每一年两次长线课程探究活动,分别是外国文化节以及中国文化节。每月一次儿童地球村日活动中,以当月探究主题展开研究,学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手抄报、立体建筑拼装、人物绘画等方式具体呈现,让学生在探究中了解各民族、各国的文化,让学生的精神世界不断得到洗礼。

专业精进,凝聚智慧

要想让自已成为更有价值的人,让自己被更多的人需要,那就必须得锤炼自己,发展自己,让专业更精进。

这一年,我努力提升自己解读教材的能力,提升课堂的把控能力,积极申报武进区评优课比赛,以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区参加市赛。从说课到上课,认真准备了低段教材的每一篇说课稿和教学设计稿,在试上和修改教案中度多更多的闲暇时间。这一年,我积极为晋升“市学带”而努力,研读相关书籍,认真做习题,和同伴相互请教。通过自我努力,同伴的支持,终于获得了市评优课一等奖,也成功评上了市学科带头人。并在这一年中多次执教市名师工作室公开课、省名师空中课堂展示课、市新教材培训研讨课等。

一年的时间,很短,但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得跟踏实。“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要我们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