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为面向世界的领导者——第六届自治委员会就职典礼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9/10/16 08:29:54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成长为面向世界的领导者

——第六届自治委员会就职典礼

清英是展示自我平台,挑战自我的舞台。在这里我们用妙笔书写童年的精彩,用音符奏响生命的旋律。在历经自我申报、社区竞选、级部路演拉票等环节,共产生了9位儿童地球村自治委员会成员。1014日,清英举行清英儿童地球村第六届自治委员会就职典礼。

继清英前五届学生自治委员会的成功组建,学校更加重视儿童的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能力。在学期初,每个教室共同体重新竞聘组建了本社区自治委员会。而校级自治委员会竞选,更是秉承延续了前五届的竞选原则:参照了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制度、人大代表的选举办法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公开宣讲,现场竞选,全校投票等环节,清英自治委员会共产生了1名会长和8名社长。

就职典礼上,主持人用激情洋溢的语言,饱含深情地宣读了在竞选中获胜的会长和社长名单,会长及各社社长闪亮登场。首先上场的是会长陈奕萱,接下来是体育生活社社长马于征、科学生活社社长姜御勋、国际生活社社长沙铭轩、学友合作社社长吴冰、监察生活社社长陈翔祎、创业体验社社长茅译心、安全生活社社长张心琪以及艺术生活社社长庄婉悦。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自信的笑容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新一届的自治委员会成员已全部集结,而上届自治委员会会长宋林桐也为他们送上了真切的嘱咐和诚挚的祝福。新任会长也进行激情澎湃的就职演讲,新一届的自治委员们正式上任,全校师生一同见证这神圣的一刻,会长陈奕萱同学带领新一届自治委员会成员宣誓。所有自治委员会成员都在章程上隆重签字,他签下的是自己的一份承诺,是对清英儿童地球村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清英自治委员会竞选以儿童是学校真正的主人为灵魂,充分发挥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成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每一位村民成长为学会自主管理、学会共同生活的世界公民。让清英的孩子们都怀抱梦想与使命,相信在儿童地球村中,他们定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体验,积极主动成长,学会共同生活,用智慧将这里打造成幸福的乐园。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图:郭晓俊 文:谭宇翼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