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个职业? 成就一生本领——记清英儿童微社会梦想部落“微社会课程”体验活动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9/03/22 08:21:45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选择一个职业  成就一生本领

——记清英儿童微社会梦想部落“微社会课程”体验活动

梅花香满校园,职业体验暖清英。每周四的12:10——12:40是学生期待万分的清英儿童微社会的岗位工作日、交易日和创新创造日。321日中午,清英儿童微社会的职员们通过基本知识讲解、岗位体验和随机问答等方式让梦想部落的小村民们走进清英儿童微社会。

为了让梦想部落一、二年级的小村民们亲自体验清英儿童微社会的实施模式、运作流程和主要业务,清英儿童微社会的小职员们早早就在自己的岗位上上班工作起来,阿福童银行的职员们对存贷款的利率进行了介绍,并告诉了小村民们在超市购物时“货比三家”的方法。阿福童邮局的职员们介绍了邮局的主要业务、寄信流程和不同价格。男生课堂开启了木工体验课程和木艺制作流程,走进女生课堂,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乱针绣的制作工艺、发夹的制作流程等让每一个小村民感受到了制作艺术之美。走进CK小镇,童心基金会的小村民们介绍了基金会筹款的方式以及申请公益资金的流程,典当行职员们介绍了课程产品的估值方式,保存期和诚信按期赎回的重要性。太阳花保险公司的职员们对不同产品的保单、保额和保险范围进行了介绍,咕噜牛证券交易所的职员们对股票的购买流程、获利、分红方式和潜在风险做了系统化的介绍,最后梦想部落的小村民走进阿福童农场,听农场的小职员们介绍不同蔬菜的种植方法和食用效果。小村民们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充满好奇心的提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财经素养的种子也植入每一个小村民的心田。

在清英外国语学校,学校是一个小村民们自我管理、共同生活的儿童地球村,以学生自己制作的课程产品、文化活动、游戏体验和文艺展示进行互动交易的市场,每一个村民在微社会市场中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寻找到自己的成长闪光点。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图:王秋艳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