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社会日:儿童地球村村民的职业学习样态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11/02 08:36:3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微社会日:儿童地球村村民的职业学习样态

11月伊始,每周一次的微社会日就在清英儿童地球村开始啦,集创意、创新和创业于一身的职业体验日,是清英“七号课程”实施的有效载体,是社会、家庭和学校有机合作的联动基地,是儿童地球村村民们自我管理、共同生活的生长样态。

在清英儿童地球村“微社会日”中,所有运营都是由学生自主自导,真实地展现了儿童世界的交流对话、合作探究。在阿福童银行,通过存款、贷款和兑换货币的形式获取自己的买卖或创业资金。在阿福童邮局,通过寄信、明信片、学友读书感交流互动,彼此悦纳、共同成长。在哆啦典当行,通过设立典当专员,估计师,会计,保管员等岗位,让学生熟悉典当流程,学习资金募集,在活动中体验职业,培养财商,提高社交能力;在证券交易所,通过设立证券发行员,交易员,投资顾问,经纪人,部门经理,保管员等岗位,让学生熟悉证券理财流程,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理财能力,提高财商能力,融入社会经济。儿童微社会日的每一刻都是与不同寻常的期遇,在这里孩子们与创业相遇,与创新相遇,与创业相遇,在思维的碰撞中,形成属于自己行读世界的经济思维!

清英儿童地球村微社会日是未来职业的孵化地、财商的成长营、创业的自贸区、创意梦工坊、产品发布园。儿童地球村村民们通过集聚、试对、创新等项目式学习开启儿童经济学思维,以创客精神实现财富增值、以工匠态度精于实践探索,努力成为有利于社会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