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学子以行读方式走进武进吾悦广场深度学习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05/09 14:18:13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学子以行读方式走进武进吾悦广场深度学习

五月,丰收满怀;五月幸福流淌。在胥江老师带领下,三、四年级11名学生和家长以行读方式的走进武进吾悦广场,以观察、探索、体验和展示项目式学习方式,让吾悦广场成为清英学子学习的学堂,让学习走出的校园,与学生的日常生活发生关联。

武进吾悦广场大厅中,胥老师与学生一起讨论了吾悦广场在位置选择上主要考虑的周围社区、交通等优势,在服装店的门口,学生通过查阅资料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示了“商品美陈”的元素、宣传优势和重要价值。在走进莲花泰餐厅后,学生通过店名、装饰、菜单等方式了解泰国文化和饮食风格。在黄经理的带领下,学生们对餐厅中分为两座、四座和十座主要考虑的因素和适应人群有了更深的感悟,对餐厅的原料选择、制作流程、分工程序和卫生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并通过制作思维导图的方式,对自己的学习和收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正如四一班徐睿怡所说:“以前我去餐厅或饭店,只知道要点餐吃饭,通过此次学习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大的学问,从一个餐厅必要的卫生、装饰和菜品,再到餐厅的标准化管理和文化营造,让我既感到惊讶又兴奋不已,收获满满。”

清英“行读常州 财遇见你”课堂开始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帮助,在全国名师樊阳老师的亲自指导下,让世界变成学堂,让学生生活成为学习材料,让经济公民课程来提升学生认知世界的视角和改善世界的平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高莉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