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师生以行读方式走进甘肃丝路文化特展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04/25 07:41:26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师生以行读方式走进甘肃丝路文化特展

四月樱桃红满市。在胥江老师带领下,四年级12名学生和家长以行读方式的走进常州博物馆,进行“甘肃丝路文化特展”探究学习。通过看图——明析河西走廊在中国的价值,报告——展示自我探索对文物的解读,问对——探讨你我之间于历史的传承,创意——设计团队共同有文化味产品等不同形式,“行读常州 财遇见你”课程让常州市博物馆成为清英学子学习、探究的学堂。

看图:明析河西走廊在中国的价值常州博物馆的大厅中,胥江老师拿出提前准备的“一带一路”地图,让同学们在地图上找出甘肃的位置,“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武威(凉州)、襟喉要地——兰州、具有塞上江南美称的城市——张掖、敦煌莫高窟、嘉峪关、玉门关、酒泉魏晋墓群、鸠摩罗什寺……让学生理解到甘肃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上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重要舞台之一。

报告:展示自我探索对文物的解读走进“甘肃丝路文化特展”,学生们或有思维导图、或用图片等形式介绍特展上双耳彩陶壶、铜奔马、铜车马仪仗队、“牧畜图”壁画砖、鎏金错银舍利铜棺、镂空凤鸟纹金冠的出土时间、工序、价值及对后世产生的影响,

问对:探讨你我之间于历史的传承在胥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在不同时期文物的变化,从自由张扬到内敛对称。特别是一起探究了中国旅游局为什么选择“铜奔马”作为中国旅游局标志的缘起和意义,让学生们深刻领会了我们古代祖先的智慧和工匠精神以及文物在当代的价值与意义。

创意:设计团队共同有文化味产品在家长们的鼓励下,学生利用从经济公民课堂上学习到财经知识和技能,一起探讨了怎样通过产品的设计和包装来提升自己产品的美观和价值,从而更好的满足于客户的需求,吸引客户的研究,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影响力。

清英外国语学校“行读常州 财遇见你”课堂开始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帮助,在全国名师樊阳老师的亲自指导下,让世界变成学堂,让学生生活成为学习材料,让经济公民课程来提升学生认知世界的视角和改善世界的平台。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杨凌云 图:高莉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