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银行支行徐志佳行长走进清英经济公民课堂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04/13 15:34:58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江南银行支行徐志佳行长走进清英经济公民课堂

财商课程是清英外国语学校众多项目式课程之一,为丰富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学习的渠道,项目课程的参与人员由学校辐射至社会专业人士。4月13日上午,常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分行行长徐志佳行长走进“财遇见你”项目式课堂,为学生带来一节“特殊”的经济公民课程。

你了解货币与银行吗?走进课堂,徐行长为了与学生们拉近距离,活跃气氛,以扑克牌为纽带,鼓励学生大胆地说出自己对银行的了解。从学生们各式的回答中,徐行长不仅听到了存取款、代理业务这样常识性的答案,更听到了贷款、安全等专业的词汇,她不仅感叹到清英的学生财商知识很丰富。其次,徐行长为学生们展示了货币演变的历史:从远古时代的贝壳——物物等价交换——金属类货币的出现——宋代第一张纸币交子的出现,学生感叹到人类智慧的发展,更总结出货币流通对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有了货币就一定会有保管货币的专业场所,于是就有了最初的银行——钱庄。学生们都回答到在历史书或者电视剧中了解过钱庄。为了让学生对存折有更详细的了解,她特意带来一张存折给学生展示。顿时激起了学生也想要去银行储蓄、存款的想法。徐行长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最低的存款额是从50元开始,让这些小小金融家们对储蓄的常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学生们解答银行与货币的基本常识后,徐行长还向学生们讲述如何兑换破损的纸币,她特意强调,在人民币上涂写是犯法的行为,提醒学生们文明、正确的使用人民币。

你会理财吗?在介绍完银行和货币后,徐行长问:“学生们了解理财吗?”每个学生都回答:很想打理好自己的财务,却不是很了解。徐行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两种最基本的理财。一个家庭有着稳定的收入,更应该对财务有着很好的规划,合理的理财是家庭幸福的保障。第一个理财是保险,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多款保险产品,有的是分红型,有的是意外险和重疾险,并告诉学生为什么要买这些保险。第二是贵金类理财,买黄金、酒、古董等。最后,徐经理希望学生们能够科学地分配自己的压岁钱,有着合理的消费观,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需要从小培养自己的财商,体谅父母挣钱的辛苦。

注重培养学生的财经素养,让学生在生活中提高生活的软实力是清英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财遇见你”项目课程更是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平台与体验机会。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财商技能与创新能力,我们一直在路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供稿/照片:高莉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