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学子以项目式学习方式走进香格里拉大酒店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04/11 16:29:43 | 浏览: | 位于栏目: 财遇见你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学子以项目式学习方式走进香格里拉酒店

最美人间四月天。44日,清英外国语学校“财遇见你”项目课程组35年级20名学生,在胥江老师、宋佳老师的带领下,以项目式学习方式走进武进香格里拉大酒店,从香格里拉历史、文化和位置选择,宣传方式,服务卫生、主营业务和装修风格等方式对香格里拉酒店进行主题探究和学习。

走进香格里拉酒店门口,打开中国地图和常州市地图,孩子们在胥江老师带领下从地图上来看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区位优势,位于长三角区中心地带、武进国家高新区核心区,有常合高速从旁经过,又靠近常州市科教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服务便利。在香格里拉大堂经理Molly全程导引下,孩子们带孩子参观香格里拉的中西兼容的大堂环境布置,中餐、日餐和西餐兼备多元的饮食配备,方便顾客休闲休息的后花园、人工湖,以及温馨舒适、集会议、休闲和睡眠为一体的客房。孩子们通过观察与思考、提问与探究、总结与反思,不断在“行读常州:财遇见你之香格里拉酒店报告”上记录下自己的看法、分享着自己的思考、畅想着自己对清英儿童地球村中自我职业的规划和团队“公司”俱乐部的发展设想。香格里拉大堂经理Molly感慨道:“没想到清英的孩子们,才上小学就对一个酒店的经营和管理有如此初步而系统的认识,他们对管理、服务和成本等的设想和看法,令我惊奇和赞叹,他们的想法值得我们来进一步思考和改善酒店的管理和服务。”

清英外国语学校自2013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经济公民教育以来,一直注重对学生国际视野、财经素养、多元文化理解力和领导力的培养,“行读常州 财遇见你”项目组更是以常州为教室,着重以武进吾悦广场、香格里拉酒店、常州市博物馆、大润发超市等为教材,给予学生多元的财经素养体验和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