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教研 同成长——记双语数学组内教研活动
提交人:左婧 | 时间:2021/03/04 23:44:08 | 浏览: | 位于栏目: E英语阅读俱乐部 | 编缉 | 返回首页

 共教研   同成长

——记双语数学组内教研活动

三月,春风满怀,三月,生机勃勃。34日,全体双语教师在许新征副校长的带领下进行双语数学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我们一起走进了徐婷老师的课堂,感受《Multiplication》中的数学味道。

课堂上,徐老师从简单的口算出发,通过旧知的迁移,让学生自然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算理和算法,尤其让听课老师称赞的是,学生的口语流畅,即使计算复杂也能流利的说清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算法。徐婷老师的课堂数学与英语学科整合,双语学习目标明确,注重细节的处理,注重小组合作能力的培养,知识与技能训练落实到位,整节课轻松快乐而又紧凑高效。

课后,许校长肯定了徐婷老师的转型与升级,也对双语教材和苏教版教材的融合提出了建议。听课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对师生互动、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改变学生思维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改善自己的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造福学生!

                          撰稿:朱丽婷   摄影:封蔚  审核:高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