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非正式学习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刘明瑞同学在“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俊科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

书法之星 精彩无限

——记清英刘明瑞同学在“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春风送春处处春色美,喜鹊报喜家家喜事多。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在这欢乐的童话城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连连收获佳绩。瞧,我校刘明瑞同学又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主办的“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中独占鳌头,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儿童组书法优秀作品奖的金奖,并将代表学校于今年5月份去北京参加书法作品展和颁奖仪式,周惠芬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以“激发兴趣、树立自信”为主旨,遵循科学儿童教育思想,充分激发孩子们热爱艺术和积极创作的热情,培养孩子们的书法创作意识。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少年儿童的广泛参与、积极投稿,引起了社会各地很大的反响。通过层层筛选,我校刘明瑞同学最后以扎实的书法功底在大赛中一展风采,收获金奖,指导老师周惠芬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刘明瑞同学的书法作品古诗——北宋诗人林逋的《山园小梅》,笔走龙蛇、笔酣墨饱、作品如行云流水,展现了他扎实的书法功底。正所谓“十年磨一剑”,清英外国语学校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各项书画比赛中连连收获佳绩,次次摘得硕果。在不断摸索实践中,清英提出了“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理念,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次在大赛中的完美绽放都是一个华丽的转身,更是还在儿童时代的一份份珍贵的回忆。希望每一个清英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