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非正式学习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国学书法现场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俊科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

书香翰墨,笔韵流畅

——记清英学生在常州市第八届现场书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5月8日上午,常州市第八届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在刘海粟小学举行。每年的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都是常州市少年宫面向全市少年儿童举办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学家长的关注。活动旨在为热爱书法的青少年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激发了更多少年儿童通过书法学习提高艺术修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校周佳逸、刘明瑞、朱姿伊、杨丝婷、卞颖孜五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借助书法的多样化艺术风格书写古典诗词,凝神静气、力贯腕底,将多年的书法功力运于笔端。当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展示出来时,不禁让人感叹。活动最后,常州市书法教育“百千万”工程领衔人卢海洲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且以现场比赛的作品为例,进行了点评指导,也公布了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十名获奖者,很荣幸我校四ILPA班朱姿伊同学也荣获一等奖。

其余的比赛结果也在今天公布于常州书法教育网上,我校六(5)班刘明瑞同学荣获二等奖,三ILP(B)班杨丝婷同学获得三等奖,周佳逸、卞颖孜获得优秀奖。同学们在收获成果的时候,也在不断反思改进,重要的不是结果,更多的是比赛的过程中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练习中不断进步,将书法写作发展成为终身受益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