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非正式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国学清英”工作室赴丹阳参加季子诞辰2594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倩倩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丹阳市延陵镇政府举办的纪念季子诞辰2594周年纪念活动在丹阳季子庙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吴氏宗亲和季子研究会相关领导出席,“国学清英”工作室孙爱国、吴寒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10时许,纪念人文始祖季札祭祀仪式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向季子像三鞠躬。社会各界人士向人文始祖献纂、献樽等,随后丹阳市吴氏宗亲联谊会领导恭读祭文。公祭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学清英”工作室、常州机电学院青果国学社和常州老干部艺术团的师生为大家带来《季子颂》《季扎挂剑》《走进新时代》等节目。通过以文艺创作的形式向大家再次深动呈现了季子的让国家风,重诺重信的精神和重温了“季子挂剑”“三让王位”的义举。近年来,“国学清英”工作室以季子诞辰纪念活动和季子诚信日为契机,在学生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季子诚信文化,从而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国学清英”工作室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中不断探索实践,以弘扬优秀的国学文化为载体,以课程设置为主线,以研学探索为实践平台,通过纵向研究横向输入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和阐发,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