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非正式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关心下一代周报》来校采访“国学清英”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倩倩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近日,省《关心下一代周报》记者邓圆来清英就在校园中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国学清英”工作室领衔人殷郡伟主任在采访中表示,2016年以来在奚亚英校长的大力支持与全力推进中,“国学清英”的实践已然成为了清英人对于文化的一种执着与信仰。清英依托省属汉推学校,省属语言文化课程基地,以“国学清英”作为窗口,秉持着对于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弘扬,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地滋养和陶冶发展的内动力,让学校的底蕴更深厚,让教师的信仰更高尚,让学生的德性更纯粹。吴冰、陆吕杰、上官铱一等同学在采访中深情的讲述了在清英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丰富的课程设置,多彩的节日活动,多元的文化体验,让孩子们徜徉在美妙的童年生活中,让学习成为一段快乐的旅程。采访过程中,同学们还着重谈了自己参加清英方言课程、吟诵社团、茶韵留香课程、国学体验营等课程的心得体会,孩子们一致认为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古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时代发展的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这些文化遗产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清英外国语学校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中不断探索实践,以中国文化节为载体,以课程设置为主线,以国学工作室为实践平台,通过纵向研究横向输入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和阐发,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