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逐梦新教育 激扬清英梦——清英马曙辉书记为新疆跟岗学习代表团做新教育实验专题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爱国  发布时间:2016-10-30  浏览次数:

逐梦新教育 激扬清英梦

——清英马曙辉书记为新疆跟岗学习代表团做新教育实验专题报告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收获的季节,清英的校园分外芳芳。近日,我校迎来了新疆跟岗学习代表团一行。清英外国语学校马曙辉书记为来宾做新教育实验专题报告。

马书记首先分享了清英人做新教育的起源,以及与新教育的渊源。接着,他从清英人如何做好契合清英学校特色的新教育实验展开全面交流。他特别提出了清英新教育在打造卓越课程方面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石头课程、西餐课程、童话课程、电影课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样态丰富、滋润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清英更是在时代的背景下,高瞻远瞩地提出了“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理念,主张人人都是课程的创生者和参与者,鼓励教师创造出符合学校特色和班级实际的特色课程,以濡染孩童的生命。

清英新教育下的财商课程实践是本学期清英浓墨重彩的一笔,CK小镇的建设和良好的运营态势,特别是在培养学生财经素养,体验社会生活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深深吸引了与会嘉宾。此外,马书记还娓娓讲述了清英教师民间团队的管理和运作方式,自豪地介绍了清英教师读书俱乐部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读书情况的相关介绍。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阅读领域的特色教师,读书俱乐部是清英新教育工作室探索出的一条有效的形式,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深度阅读、群体共读、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让阅读侵入全校师生的心灵,化为生命的自觉行为。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和记录,对清英在新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啧啧称赞,对新教育在促进师生生命成长和学校发展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表示由衷钦佩。

逐梦新教育,激扬清英梦。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方有奇迹,清英人相信岁月,相信种子,永远向着明亮那方,前行!

(供稿: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中权 摄影:郭晓俊审核:朱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