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阅读 新教育的力量——清英新教育工作室好书推荐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爱国  发布时间:2016-10-30  浏览次数:

阅读 新教育的力量

——清英新教育工作室好书推荐活动

教育,要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新教育一直主张,把最美好的童书给最美丽的童年。自清英新教育工作室成立以来,在马曙辉书记和朱亚燕主任的引领下,致力于将儿童阅读作为行走新教育之路,追寻新教育之梦最为有力的抓手来推动,成效显著。9月20上午,新教育工作室儿童阅读好书推荐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由两大板块构成,首先是由各个新教育工作室向全校发起号召进行好书推广活动。新教育成员以自己所在级部为宣传主体,在全校范围内都掀起了一股看书、爱书,看好书、爱护书,交流、分享的读书浪潮。老师们更是以此为契机,推进本班阅读进程。朱亚燕主任提出:“要重视阅读,重视儿童阅读,并且要让孩子们以自己看过好书为荣,以自己为中心画圆,扩大好书的推广范围。”在这股浪潮下,好书推荐活动愈演愈烈。很多小朋友都自主、自发开始画好书推荐的宣传海报:有以情节见盛的《嘭嘭嘭》,有爱幻想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扣人心弦的《八十天环游地球》……惟妙惟肖的绘画,娓娓道来的故事,缤纷的色彩,活泼的语言,灵动的笔墨,呈现的是孩子们对故事的渴望,以及对阅读的热爱,带给孩子们的是思维的启迪和对阅读的热爱。

经过本次活动,在学校掀起了关于新教育实验理念的热潮。从老师们的谈话和孩子们的交流中,可以想见,在未来的一段很长一段时间内,阅读依旧是清英外国语学校的主旋律。活动后,新教育工作室成员齐聚“悦读馆”,畅谈了对本次好书推荐活动的看法,交流了对推进儿童阅读的感悟。朱主任指出,要重视阅读“要以怎样的方式带给学生”以及“要学生达到怎样的认知程度”两个问题,并结合新教育儿童阶梯阅读相关理论,对低中高三个学段孩子的阅读状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林雪老师结合课堂教学以及自身阅读实践,交流了对绘本选择与框架搭建的看法。其他老师也争相发表了对于推动儿童阅读的看法。最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商讨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工作室的工作计划。

阅读,我们一直在路上。新教育,我们以阅读的方式接近你!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王娇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