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绘本慧七彩童年 阅读悦纯洁心灵——二(4)分享阅读课程之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娇老师  发布时间:2015-12-06  浏览次数:
 

绘本慧七彩童年  阅读悦纯洁心灵

——清英外国语二(4)分享阅读课程之三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不但有助于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等,而且可以增长见识,做到不出家门而知天下事,不出国门而了解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爱看书的孩子会思考,爱看书的孩子心灵会飞翔。

1020日下午,二(4)班的孩子们迎来了张博迪妈妈。张妈妈带来的《我》的故事,为二年级的孩子们注入了一道清泉,浸润着他们的心灵,滋养着思想的嫩芽。

我很重要

张妈妈的课堂把孩子们带进了小作者的内心:“我很重要”、“我很穷,还是很重要”、“我很丑,也很重要”、“我不够聪明,也很重要”……每读到一句孩子们都是那么高兴,不仅在这堂课中了解到了小作者的心灵,还从中体会到了自己无论是怎样,都很重要,心灵得到了极大的安全慰藉。

我是唯一

张妈妈的课堂从“我很重要”一路引申到“我是唯一”的话题,提醒孩子们在饱受质疑的今天,在陌生的环境、在社会中、在学校,任何情况下“我”都是爸爸妈妈的唯一;虽然有弟弟妹妹,虽然有哥哥姐姐,但是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看那一双双渐渐明亮的眼睛,缓缓展开的心灵,都在提醒着我们孩子们其实不够自信,不够有安全感。但是相信从今天开始,孩子们会开始相信——我是唯一!

爱我自己

张妈妈的课堂逐渐深入,安静的教室里,孩子们在思考。情感奠定之中,故事还在升级。“我”很重要,即使“我”一无是处,因为“我”是唯一;“我”很特别,即使“我”没有人喜欢我,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无价之宝!所以,我们要爱惜自己,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不和别人比较……故事中,孩子们渐渐明白,我们最重要的,是跟自己比一比,有没有进步?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相信读了这个故事,孩子们会更加爱惜自己,更加拥有自信,更加爱上阅读!

一次成长,一次收获,这次精彩的分享阅读结束了,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成长路上的快乐!孩子们还在期待下一次的分享阅读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