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举行童话节展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传承中华文明 向经典致敬

——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举行童话节展演活动

中国历史,典藏着悠久的华夏文明;中国历史,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322日下午,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举行了主题为“传承中华文明 向经典致敬”的童话节展演活动,四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享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场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满江红》拉开了序幕,激情澎湃的朗诵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情。随后,刘泽瑜副校长发表致辞。她希望每一个孩子通过今天的演出,能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灿烂优秀的历史文化,能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家长们的热烈掌声中,演出正式开始。小彩蝶社区表演的《负荆请罪》,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廉颇与蔺相如之间的感人故事。彩虹桥社区为我们带来的《闻鸡起舞》,将祖逖刻苦练剑,报效国家的形象深植人心。秘密花园社区表演的《晏子使楚》,让我们由衷地赞叹晏子的机智。小蜜蜂社区表演的《愚公移山》,教会我们要做愚公精神的传承者,做勇敢的追梦人。小海豚社区表演的《按图索骥》,啼笑皆非,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墨守成规,要灵活变通。彩虹鱼社区表演的《木兰从军》,让我们对女中豪杰花木兰产生了无限的敬意。小荷社区表演的《三顾茅庐》,充分再现了刘备当时求贤若渴的诚意和对诸葛亮的敬重。跳跳兔社区表演的《新编磨杵成针》,演绎了李白小时候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做事要有恒心,肯下苦功夫。

小演员们入情入境、生动传神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熟练的台词、丰富的表情、自然的动作、优美的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观看表演的家长们怀着对孩子满满的期待,沉醉在视觉与听觉唯美的享受中,感受着五千多年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

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课程的支持,今年已经是清英第九届童话节展演活动,奋斗部落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经典,从而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懂得更多的道理。从最初孩子们喜爱的格林、安徒生童话到如今孩子们钟情的历史名人故事,不变的是清英对孩子成长的敬畏之心,是对孩子教育的热忱之爱。变化的是教育理念的提升、形式的多元、内容的丰富。每一个清英孩子都在一届届童话节中感动着、收获着、成长着……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刘军 图:常青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