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爱家园,护环境,我是绿色小卫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爱家园,护环境,我是绿色小卫士

——清英学生公益进社区实践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行为,普及环保知识,78日,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学生开展了“爱家园,护环境,我是绿色小卫士”进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前,孩子们已对环境保护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因此社区带队人员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给他们充足的时间去看、想、说、做,并启发孩子们:“我们要保护环境,要怎样保护呢?”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答:“我们家小区非常干净,因为我们那儿的人都不乱扔垃圾,看到地上的垃圾还会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所以环保还是要靠大家才行啊”“对啊对啊,所以我们也应该多建几个垃圾箱,让垃圾‘有家可回’。”“河面上漂浮的和河里的垃圾也要及时清理,不然小鱼小虾们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就不能好好长大了。”……活动中他们喊着“保护树木、关爱小鸟、爱护家园”的口号,向周边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传着环保,有的小朋友发环保宣传单,呼吁环保从我做起,有的小朋友跟着社区人员到小河边、道路旁、小区内,进行“清洁城乡,美化家园”环境整治活动,倡议居民朋友们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儿童从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植绿护水等小事做起,极好地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的美好情感,争当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小使者,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携手共筑碧海蓝天,营造美好家园环境。

  (清英外国语学校 文、图:袁志龙 审核: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