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清英第六届儿童自治委员会候选人进行路演竞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第六届儿童自治委员会候选人进行路演竞选

开学两周以来,孩子们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清英儿童地球村,开始了新的旅途。清英的儿童地球村自治委员会选举也拉开了序幕,基于学校的发展愿景——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强调儿童的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学校成立了清英地球村自治委员会,下设8个管理社,每个社区共同体也组织了自己的社区自治委员会。近期,各社区、部落自治委员会进行了竞选活动,将拭目以待新一代的校级自治委员会会长和各社长的产生。

本次自治委员会竞选活动,将竞选自治委员会会长1名;监察生活社、创业体验社、学友合作社、艺术生活社、体育生活社、安全生活社、科学生活社、国际生活社8个社社长各1名。要求各参选者们,热爱国家、学校,有一定的活动组织、管理能力,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善于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威信。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创新精神;踏实肯干,责任心强,能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刻苦学习,富有正义感。以身作则,能起榜样带头作用。

清英自治委员会的成员是学生进行“学会自我管理 学会共同生活”的常设组织机构,他们自主、有效地开展好各项活动,为学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为更好地让清英学生学会自主管理,学会共同生活。所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参选社长会先在各自社区、部落内完成自治委员会的改选。确定名单后,各参选社长可自由竞选、演讲,在全校大课间时间集中操场进行拉票,投票,每位候选人在进行激烈得演讲、即兴表演,并再次现场竞聘投票。候选人们胸有成竹地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台下呼呐喊声也此起彼伏,每个孩子都用精彩奏响了成长的篇章。在整个过程中,各候选人们经历了表现自己,也学会支持别人,学会享受成功,也要学会接受失败。自治委员会竞选活动,在孩子的成长中,为他们画上浓墨的一笔,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精彩。

作为儿童地球村的小主人们,他们需要不断培养自己的规划能力,管理能力,有了好的规划和管理,自治委员会才会像一架机器健康而有序地运转。美好的清英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与付出,相信在师生的齐心协力下,人人学会自管理,个个争当小主人。清英自治委员会为学生的自我管理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相信孩子们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体验,积极主动成长,成为一个懂得规划,善于自我管理的人。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谭宇翼 摄影:常青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