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致敬经典童话 缤纷七彩童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致敬经典童话  缤纷七彩童年

——传奇部落经典童话剧《狮子王》展演活动

童话,是孩子们的七彩梦,是孩子们最美的语言;清英,是孩子们的成长摇篮,是孩子们的甜蜜梦乡。527日,清英传奇部落的孩子们倾情演绎了大型童话剧——《狮子王》。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出采用线上全程直播,全体五年级家长们透过屏幕观看演出。

《狮子王》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小狮子王辛巴在众多热情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也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验出生命的价值。狮子王是享誉世界的经典动画电影,曾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孩子们通过看一看、读一读、讲一讲、编一编等方法,走进童话课程,体会经典的魅力、感受追逐梦想的意义。

本次演出分为五幕,第一幕:辛巴出生、第二幕:刀疤的阴谋、第三幕:辛巴落难、第四幕:夺回王位、第五幕:幸福生活,孩子们用生动的语言、优美的舞姿、动人的笑容,尽情展示自己、绽放快乐,演绎着经典。

当演出落下帷幕,孩子们深刻意识到在人生的路途中,必须要担负起自己该负起的责任,不要逃避,也不要躲藏,应坦然面对,如果碰到不如意的事,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太伤心,已经发生的困难或挫折要积极正面的处理,而不是再一旁掉眼泪,眼泪解决不了问题,用勇敢战胜一切困难。他们在演出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色,当然,更是用全力在学习、在演绎,在成长,真正让自已成为瞩目的焦点,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他们在表演中收获自信,收获成长,收获成功的喜悦,享受童话美好的滋养。

五(1)班张雯茜的妈妈这样感叹道:作为家长,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清英,这所具有国际视眼,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的学校。五年来,学校每年都如期举行童话剧展演,每一次童话剧的展演,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培养了孩子的表现力、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增强了孩子的交往能力。感恩清英给予孩子们成长的平台,孩子们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品味。感谢辛勤的老师们,你们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默默地耕耘着,为了孩子你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五年级的孩子已经成长为自信的阳光的小演员,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家长不能前来现场观看,但是学校依然给予孩子们展示的舞台,通过网络直播,我们看到孩子们自信灿烂的笑脸,感受五年来舞台上不断历练的成长。感谢清英!”

经典不朽,童年永恒。相信传奇部落的孩子们在美好的童年里描绘出一幅绚烂的水彩画,相信他们会怀揣智慧的梦想,乘着理想的翅膀,用一颗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心,踏上全新旅程!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殷燕军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