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举行基于STEAM学习的领导力课程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举行基于STEAM学习的领导力课程培训

 “时代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教育也需要不断改革与创新,在拓展广度的同时,更应优化深度。为了切实有效提升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成员的领导力, 12415:30—16:30史丰华主任为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的9名学生进行了基于STEAM学习的领导力课程培训。

STEAM教育旨在培养孩子各方面技能和认识能力,在科学、技术、工程、人文、数学之间存在着一种相互支撑、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的关系,只有在交互运用中,才能实现深层次的学习、也才能真正培养儿童各个方面的技能和认识。史主任鼓励儿童自治委员会的学生从真问题、真动手、真实践的三个方面入手,以自己身边的学习生活为载体,以定义问题、作出假设、规划任务、自身探究、团队讨论、反馈改进的方式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以厕所卫生为例和儿童自治委员会的学生进行了详细和而热烈的讨论。

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追问和质疑,使孩子们的探索和思考却越来越深入……未来,值得期待!STEAM项目定会在清英生根长叶,给课堂带来不一样的新鲜血液,让更多的孩子从中获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维萍 摄影:胥江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