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学生成长

清英棒球队荣获江苏省第四届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棒球队荣获江苏省第四届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10232425清英外国语学校15名软式棒垒球队员,在领队马曙辉书记、教练员杨维全、刘文杰、朱玉华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南京,参加了江苏省第四届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运动员凭过硬的技术,以全胜不败的战绩问鼎冠军
首场就遭遇劲敌,对方采用安打地滚球强上垒,速快且难防守。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队员们充分发挥了防守优势,在第三局打出了96安达打的好成绩,最终以25:24艰难取得首场胜利。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是攻,对方前5棒基本全部是安打球,被对方连续进攻得分,面对对方的气势,主教练杨维全老师及时叫了暂停,调整队员心态,让队员按照自己的节奏去防守,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并调整了防守策略,让游戏手到外野去,扩大外野的防守,有球队员传接时,其他队员注意补防和补漏,这一招很奏效,对方进攻的球连续被我们队员接杀、封杀、离垒触杀,在第二局比赛中,队员朱钟祺,徐睿泽、吴天昊、顾浩轩、周雅琳连续安达,特别是队员蒋胤炫打了一个全垒打,一棒就把比分反超1,这一帮把对方的气势浇灭了。在第二天比赛中,主教练杨维全老师根据观察第一天对手的攻防特点,赛前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备战,同时要求队员发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跑动起来,减少失误,稳中求胜。在每个队员充分配合下,出色完成了教练的应战要求,最终大获全胜,以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清英办学以来,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拓展特色体育项目的深度,加大教师专业化培训力度,提升软式棒垒球赛事广度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学校体育项目建设特色化,不断加强项目管理科学化,持续完善特色课程体系化,达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体魄强健的目标。

 

相关连接:所谓"软式棒垒",英文名称为"Tee-ball",原来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与棒垒球的性质相似,它的竞争性和趣味性都可以和正规棒垒球相媲美,它的特点是比赛规则简化、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而且球是软的,击球棒也是软的,极具安全性,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从中可以体会棒垒球项目的乐趣。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杨维全  图:朱玉华  审核:马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