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活动新闻

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信息义工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信息义工会议

为了更深入开展数智化校园建设,帮助清英师生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工作和学,2020年1月7日下午,社区服务部召开了本学期信息义工总结会。

会议开始,史丰华主任就本学期重点工作的实施情况简单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义工们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义工们也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简单述职,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方案,希望在新学期能够狠抓落实,将常规工作升级、优化。史主任明确方向,一定要加大宣传、鼓励,让老师和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云教学的便捷和智能,从而加快深层次数智化校园建设的进程。

接着,史主任带领义工们一起就《星教师-高效工具》这本书开展阅读沙龙。史嘉琪、周晓峰老师从数学学科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吴倩倩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跟大家分享了书中一些APP的使用心得。殷红霞老师给大家推荐了几款免费、好用的制作思维导图的APP。解元老师选取书中所举的创客工具,给大家演示了一下功能。史主任高度肯定义工们率先使用,争做示范的积极性,同时也指出新工具变革教学是趋势,一定要让更多老师转变观念,转换思维方式,传统的手段已经不满足现在的教学了,要积极使用APP或者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来促进教学,服务学生。

加强数智化校园建设,不仅是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本质要求。清英的信息义工团队迈过沉淀、总结的2019,必然会在新的2020年中,为校园发展贡献更大的能量。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解元 图:解元  审核: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