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活动新闻

翻转技术课堂 提升信息素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翻转技术课堂 提升信息素养

——记清英集团专家讲坛第十七讲活动

3月18日中午,清英集团专家讲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坛是由技术达人白文俊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以《PPT设计》为主题的技术讲座。面对知识裂变的今天,年轻教师仅靠一本教案,一支粉笔的教学方式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也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PPT课件的制作是年轻教师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它将使我们的教学工作更加走上现代化的模式,使清英学生的学习更加走上个性化、自主化、全面化。

通过白老师边操作边讲解,老师们学到了很多课件制作的实用知识,如模板的调用、艺术字主题的处理、配色方案的使用、声音动画的设置、视频格式的添加、设置幻灯片切换方式、设置适当的播放方式等等,使大家在以后制作的PPT动起来、活起来,课件更美观,更符合教师意图和教学方式。

清英青年教师们对课件制作方面的了解和运用,势在必行,更是十分必要。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对多媒体资源的灵活应用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大家以后的教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 摄影:周惠芬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