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活动新闻

清英社区服务部开展信息义工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社区服务部开展信息义工培训活动

为努力实现新技术的落实与使用,提高工作成效,在许新征副校长和史丰华主任的带领下,于9月27日上午,召开了2019-2020新学期第一次信息义工会议。

许新征副校长开门见山,直接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一一详解。近期学校正在积极申报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其中工作总结、特色成果和典型案例部分,由于前期工作扎实,都陆续搜集、整理完毕。各信息义工需要继续核查、征询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的统计,包括使用的APP名称,分享的链接,并做好学科的分类、归档。另外,一些文化布置工作也要一一落实,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要上墙,其中有关建设、运营、激励制度,需要整合社区服务部的月考核方案,重新思考、整理,形成制度。

史丰华主任就新学期的人员调动和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首先,希望现有的义工积极发挥人格魅力,发展资源,发动级部成员,积极参与到数智化校园建设中来,壮大义工队伍。同时,要求义工们经常与社区主任沟通,帮助调试多媒体设备,维护电子班牌,保证教学活动有质量的开展。再次,义工们须提醒部落老师们,并督促大家养成习惯,时刻保持电子班牌的干净与整洁,这也是文明班级文化建设的一部分。

本次会议为信息义工们指明了新学期工作方向,使大家明确了工作思路,把握了工作重心。相信在许校和史主任的精心指导与引领下,清英的数智化校园建设工作定会有新的提升、新的突破与创新。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解元 图:常青 审核: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