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活动新闻

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的课堂教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的课堂教学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顺应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促进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依托希沃软件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师、学生,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6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协作片(中二片)主题为“基于希沃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的教学研讨活动在清英教育集团开展。

本次教学研讨由许新征副校长主持,来自清英的张珏老师和常大附小的徐竹露老师分别展示了《认识人民币》和《解决问题的策略》两节数学和信息技术的融合课。张珏老师熟练地使用希沃智慧黑板、教师端平板和学生智能平板进行交互,同时借助希沃白板5进行丰富、灵活地授课。通过“认一认、分一分、换一换、买一买”等四大板块让学生认识人民币、灵活应用人民币,让学生在“闪视游戏”、“我家在哪游戏”环节中充分利用希沃白板5进行互动,在“零花钱大作战”环节中,熟练地推送屏幕进行成果展示。徐竹露老师在课堂中对大小屏互动运用自如,快速进行题目推送、收集答题信息,让学生在平板上互评和自我评价,充分体现了学生综合性评价机制。学生在交流评价中体现出平板课上“转化的策略”,让其他同学更清晰地理解解题思路,更好地体现解题方法的多样性与直观性。两位老师充分运用希沃技术,实现了信息与数学的深度融合,让听课老师们收益匪浅。

两节课后,希沃学院专家邓艳萍老师作了《信息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邓老师指出:互联网+下,课堂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改变“教与学”的方式。她从“变革教师的备课情况、变革学生的综合评价、变革学生的学习方式”三方面讲解信息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希望通过这三大变革,培养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和高阶学习的能力,实现更高效的课堂。

通过本次基于希沃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借助信息技术改变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多元化对学生评价,大大促进“教与学”变革的实践研究和发展。相信在未来,我们定能积极探索,不断革新教育教学方法,更好地服务学生,促进素质教育实施,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写:解元 摄影:常青 审核: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