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活动新闻

清英许新征副校长参加信息化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清英许新征副校长参加信息化工作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与应用水平,1月16日在湖塘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武进区学校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我校许新征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了主题为《看得见的评价》的分享交流,从学校定位出发,以“为了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的”三个版块进行汇报、展示。

首先是定位:为了什么?

清英以儿童地球村为背景,构建“微社会”生态教育系统,让学生在学校积极创设的各种课程学习、德育活动中,对教育情境进行体验。所以在清英微社会中构建数字虚拟币,通过大数据、实时化和智能化的方式读懂每一个儿童在学校教育中的能力发展,并提供科学而公正的分析指导,是本项目的缘起和出发点。

其次是理清:能做什么?

许校长从学校培养目标、借力智能APP、建构数字虚拟币运行体系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清英的一些做法。我们可以看到,清英以此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融为一体的成长共同体,进行协同育人,并以学校培养目标(学会共同生活)为目标,提升学生对应的关键能力。

最后是成效:怎么做的?

许校长着重介绍了校园虚拟货币体系,从货币的产出和消耗渠道展示了清英校园新视角。校园虚拟币评价模式对于调动学生的主动学习、深入参与有积极作用。他突破原有教育评价的限制,为教育发展提供一种新思路,用评价手段的变革提升学生的能力素养。

学校微社会中数字虚拟币运行模式不仅促进学生关键能力的提升,还让学生成为了“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我们相信,良好的评价的模式一定会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