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计划总结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技术培训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项目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技术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信息技术发展很快,为了适应现代信息社会对基础教育的要求,我校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建设为重点,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中心,力争创办教育信息技术示范学校。结合我校情况,我们拟定了本学年度信息技术培训方案。

二、工作培训安排

九月:本期培训主题为班级优化大师如何进行班级管理的妙招。教师上台体验窗口变化。

十月:本期培训主题为班级优化大师教师自主练习手机端操作:广播站(通知,作业,光荣榜,成绩报告)等功能的应用。

十一月:本期培训内容:

1、培训学习如何编辑学生姓名(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学生头像---点击学生档案---点击灰色笔---弹出学生资料---学生姓名栏修改---保存)2、删除学生(进入班级---点击想要移除的学生头像---学生档案---点击学生名字旁边的笔功能---选择从班级删除)

3、删除班级(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右上角“…”号---解散班级)

4、评价(表扬、带改进)编辑:(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学生头像---选择表扬---窗口最后面的编辑---添加---名称、标签、分值---点击创建完成/删除表扬类型---勾选---点击删除---确定

5、带改进操作方法和表扬类似

十二月:班主任增加学生、家长加入班级,更换班级学生头像,发布校园通知,将其它任课教师加入班级,给学生分组,发布一次作业或通知,评价学生至少两次,上传检测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