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 计划总结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技术培训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

基于数字画像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项目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技术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信息技术发展很快,为了适应现代信息社会对基础教育的要求,我校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建设为重点,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中心,力争创办教育信息技术示范学校。结合我校情况,我们拟定了本学年度信息技术培训方案。

二、培训工作安排

三月:全体教师进行班级优化大师基本操作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了解班级优化大师,讲解软件简介、研发背景,讲解应用场景,分析技术优势和理念。

四月:全体教师进行班级优化大师基本操作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视频展台操作,唤出视频展台(旋转、保存等),唤出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注册、登录。(教师互相交流完成)

五月:全体教师进行班级优化大师进一步操作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班级优化大师手机端操作:(教师互相合作完成)

1、创建班级(步骤:点击首页右上角“+”---创建班级---选择输入学段、手动班级昵称---点击创建)

2、增加学生方法:

第一种:(步骤:点击班级---学生---点击添加学生中的“手动输入学生姓名”---添加学生完成)

第二种:(步骤:点击班级---学生---点击添加学生中的“AI智能识别”---拍照识别或者上传图片识别)

3、加入班级方法:

第一种:(步骤:首页点击右上角“+”---加入班级---输入班级希希号)

第二种:(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右上角“…”号,弹出下拉菜单,选择“编辑班级”---点击二维码)

第三种:邀请加入班级(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右上角“…”号---邀请老师或家长入群)4、小组创建方式:注意事项---小组创建只能由一名教师创建完成

第一种直接在手机端操作:(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小组---添加分组)

第二种在pc机上操作方法和手机端类似

六月:全体教师进行班级优化大师基本操作培训,本次培训内容:

1、隐藏班级(步骤:点击右上角“+”---班级显示--选择要隐藏的班级)。2、班级转让(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右上角“…”号,弹出下拉菜单,选择“编辑班级”---班主任权限转让)

3、编辑学生头像(步骤:打开我的班级---点击学生头像---弹出学生档案---点击头像---学生资料---上传真人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