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校长工作室 > 成果分享

这一年,我是这样过的(吴亚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次数:
 

这一年,我是这样过的

2014——2015年度述职报告

吴亚娟

时光荏苒,一转眼,又一年度过去了。一年来,无论是分管的条线工作,还是自己的专业发展,我都尽我所能,默默坚守,依然践行着做好每一件份内事的原则,无怨无悔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那么平凡,却又是那么充实下面。接下来,我从分管的德育、师德、工会、党建、宣传、后勤、常务工作,以及自身教学、专业发展等方面汇报如下:

一、德育,培养花儿少年。

一年来,在恽超、陈华、杨小清以及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花儿德育品牌日渐彰显,知花礼、行花礼、成花礼的隆重开展,花开有声班主任论坛的定期召开,花儿德育评价体系的逐步成熟,花儿少年、花样教师、花样家长、完美教室的评比处处诠释着“每一朵花都灿烂”的办学理念;一年来在全体社团老师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花儿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在常州市书法现场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花儿数棋社团在武进区数棋比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常州市团体二等奖,花儿课本剧比赛获武进区一等奖,花儿羽毛球队获常州市团体第五名,花儿绳键队获小团体两个第四,一个第六,一个第七,花儿航模队获团体二等奖,我们的孩子孩子区英语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省金钥匙比赛中多名学生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一年来,我们涌现出了全国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的王雨婷、涌现除了省金钥匙比赛特等奖的张淑琳、涌现出了常州市足球之星杨志豪等杰出个人,他们,如花园里的一朵朵花竞相开放着。

一年来,我们的花儿走廊完美亮相,翰墨轩、科学宫、棋乐园处处彰显着学校的特色,孩子们的八好习惯深入人心,环境、文化、常规在今年的督导评估中给专家留下了费城深刻的印象。

二、工会,打造暖心工程

一年来,作为工会主席的我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在徐校的支持下,在庄彩华主任的配合下,在各中心的协助下,成立了教师健身俱乐部,羽毛球、健身、乒乓球俱乐部定期开展,每年两次的野外拓展,宜兴自行车公园清新的空气、溧阳天目湖的休闲使老师们在大自然中感受着自然的魅力,体会着集体的温暖;一年来,工会通过道德讲堂看影片、讲故事、谈感悟,通过征文比赛,通过三八节红梅公园踏青后的摄影比赛,陶冶着老师们的情操,愉悦着老师们的心灵,涌现出了在区万人师德大会上宣讲的唐英的故事,同时唐英还被评为江苏省最美乡村女教师的候选人,出现了马伟国、恽超等先进师德标兵。

一年来,我的一篇工会论文获得区一等奖,我的《打造暖心工程》在区暑期工会干部培训会上做大会交流,年底我作为教育系统唯一的代表参加区总工会组织的最美职工的演讲获好评,我们的工会在区考评中获一等奖,本年度,学校还被评为师德大讨论先进学校。

三、后勤,打造平安校园

一年来,在服务中心马主任的配合下,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夕会课的防溺水、班队活动的交通安全、观影片、看视频、地震演练、消防演练、每天值日老师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的检查巡视和通报,以及每月的安全考核,每年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总评,无不从细处重视着安全,平安校园,永远第一。

一年来,我们积极争创常州市A级食堂,检查中,专业部门对我们规范的管理、卫生的高标准、检查的细致性、台帐的规范性都给与了高度的评价,A级食堂顺利通过。

四、宣传,提升花小美誉

在发展中心庄主任的协助下,在宣传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位教师的团结协助下,我们在年初认真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在每周进行系统的布置,在每月进行认真的考核,在学期末进行宣传之星的评选,一系列管理的创新,使我们的新闻永远保持在全区的前五名,并被区教育局评为宣传工作新进集体,另外,在本年度,我们的新闻、随笔、孩子的作文等经常见诸于武进电视台、武进日报、常州晚报等各大媒体,花小美誉度在不断提升。

五、日常,协助校长管理

作为学校的常务副校长,我除了分管的本质工作外,还认真协助徐校长做好学校的日常管理,如行政值日的安排、教师会议的安排、外来人员的接待、住校教师的管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协调等,从而保证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六、党建,发展优秀人才

本年度,我积极争取镇政府的支持,在全体行政及当组织的推荐下,完成了刘红英主任的入党转正问题、完成了恽超主任的发展党员的吸收问题,每位涉及到的人员在发展中心庄彩华主任的协助下从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入党介绍人的推荐、单位政审的把关、党内党外人事座谈会的召开、党员信息的公示、材料的准备等,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优秀人才逐渐从党外吸收到了党内。

七、专业,永远保持向上

本年度,作为一名数学老师,我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补好每一个后进生;作为数学骨干教师,我除了到新安送教,到刘海粟、星河等学校辅导教师上课,平时我还能认真辅导每一位老师上好研究课、示范课、公开课,本年度,当看到崔晓萍、陈小彬在省级课题研讨课中精彩亮相、看到沈亚、章婷在信息课中敢吃螃蟹、看到王芳、陈小彬、唐英、潘琴燕等老师准备的优质的督导课,我的内心无比高兴;作为一名省级课题的副组长和市级课题的领衔人,我和区内各校的研究者和学校的数学团队一起学习、一起研究,学材的开发、课堂的实录、材料的整理、沙龙的碰撞,我们一起研究、一起成长。

八、学习,生命不断拔节

一年来,我参加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参加江苏省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参加事业单位评为资格培训、参加3所学校的督导评估,学习的脚步从学校走到区内、从区内走到区外、从省内走到省外,江阴、南京、重庆、上海,处处留下了我学习的脚步,一年来,我被评为奚亚英先进个人、江苏省骨干校长培训班优秀学员、取得了武进区事业单位面试评委资格、获2014年度考核优秀、4篇论文分别获区论文评比、省教海探航、省师陶杯一、二、三。

时光如梭,生命轮回,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讲一如既往,坚持本色,平凡而后充实地过好属于我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