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校长工作室 > 研究动态

清英外国语王岚副校长应邀在京苏粤校长高级研修班作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王岚副校长应邀在京苏粤校长高级研修班作报告

201410月10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王岚副校长应邀在京苏粤优秀中青年校长高级研修班作专题报告。

2013年以来,清英外国语学校以文化重塑引领学校发展,以课程重建引领师生成长,引起省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在本次研修班中,王岚校长以《核心素养:从校本研制到课程推进》为主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与智慧分享。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王岚校长从四个维度展开深入交流,让与会学员深受启发。为什么聚焦核心素养?建构什么样的核心素养?核心素养怎么培养?核心素养的研究怎么样?这四个哲学本源问题的回答,折射出了清英人在教育研究上的思路与出路。从国际国内的文献研究,到校情生情的数据分析,从家长问卷的项目汇总,到各类人员的论证研讨,核心素养的研制体现了研究的规范性与系统性。清英学生核心素养的四轮驱动模型,不仅有从一级指标到二级指标的制定,更有从顶层的系统设计到底层的系列实施。理论的模型建构与实践的行动推进互为促进。

在与学员互动的过程中,朱建校长认为这一议题的阐述具有相当的难度。作为小学校长,以核心素养的研制与推进作为理论的思考点与实践的支撑点,有底气有胆气。谢剑雄、梁业昌等校长以精彩、精辟、感谢、感动来评价清英所作出的创新研究,期待能走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更为深切地感受核心素养的设计与实施。

正如王岚校长在报告结束时所言:改革中,持守梦想;前行中,不忘初心。携手中,抱团成长;发展中,追求卓越。基于儿童、为了儿童、发展儿童,教育人携手在路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