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校长工作室 > 研究动态

清英王岚副校长在第四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清英王岚副校长在第四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101213日,“第四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在长沙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湖南省教育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0余名小学校长和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参加会议。

本届小学校长大会以“为了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聚焦管理创新”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现场观摩等形式,聚焦“学校民主管理与学校制度建设”“学生健康成长与学生管理”“教师评价与积极性调动”“校长管理核心素养建设与自我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等小学办学实践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探索推进基础教育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 。

近年来,清英外国语学校在学校管理上不断改革,探索新路径,聚合新资源,催生新效能。王岚副校长应邀在大会上作《校长核心素养的三维模型》的主题发言。王校长基于学校发展实际,立足学校教育管理,聚焦校长专业能力,从人文素养、学术素养、管理素养阐述核心素养建设,达成人格的精神高度、学术的专业深度、管理的能效广度,成就学校的发展。王校长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校长们的高度评价。山西太原市牛冬梅副局长这样说:“我从王校长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对教育的热爱,将办学理念带到了现代三维动画的空间,我看到了校长的开放与活跃。”芦咏莉教授说:“王校长对核心素养研究实、定位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期待有机会能更进一步了解。”来参会的校长感慨道:“校长自我管理,修己达人,修养人格,修业学术,修远管理,给人安全,给人安心,给人安适。”“有情怀的校长有教育思想。校长的智慧引领必将带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让教育梦想变成现实。”

超越昨天是永恒的旋律,做好当下是永恒的承诺,朝向卓越是永恒的追求。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行进在教育的路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图:朱亚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