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校长工作室 > 成员风采

清英马曙辉、王岚获选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
 

清英马曙辉、王岚获选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一切教育都是通过个人参与人类的社会意识而进行的。……它不断地发展个人的能力,薰染他的意识,形成他的习惯,锻炼他的思想,并激发他的感情和情绪。

清英——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从这里获取走向世界的第一张通行证。”清英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一座国际清英城,清英总是引领着孩子们在这个城堡开展教育旅行,享受快乐的童年拥有幸福的梦想。从“班本位”向“人本位”,从“学科视野”向“课程视野”转变,实现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通过课程文化的浸润、课程体系的改革、课程内容的创新,实现教育品质的优化。清英的课程贴近孩子的生命,贴近孩子的生活,贴近孩子的生长,我们努力为每一个孩子设计课程,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得到生命的滋养,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收获快乐,体验成功。

通过教育,社会却能够明确地表达它自己的目的,能够组织它自己的方法和手段,因而明确地和有效地朝着它所希望的前进目标塑造自身。

王岚,她是一位对教育满怀期望,不懈追求的教师;她是一位对学生满怀期待,爱生如子的教师;她是一位有着“甘为她人作嫁衣”幸福观念的教师;她是一位恪守“情理相生情智共长”教学理念的教师;她是一位默默用行动与智慧改变教育生活的教师……她就是清英王岚副校长。作为常州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王校长在课堂教学上,她孜孜以求,多次在全国、省和市赛课的舞台上摘得桂冠,形成了“情理相生情智共长”的独特教学风格;在教学科研上,她精益求精,主持的省级、市级和区级课题屡获大奖,论文发表书籍编写硕果累累;在教师指导上,她不遗余力,引领的送教、送陪和名师工作室影响巨大,带领着青年教师共研共进发展迅速。在学校的管理工作中,王校长本着“精细精致”的原则,分管多项工作,但她以敏捷的思维,丰富的经验,高尚的品格指导学校中层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在她的引领下,学校的宣传工作、科研工作、课程改革、外事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马曙辉,“中国好人”,他身兼着很多头衔——格桑花义工,湖小西部发展委员核心成员,新教育‘蝴蝶和毛虫’项目核心成员,灵山基金会的支教者等等。马校长用‘天天向善、天天向上’的力量把所有对教育的理解都留在他走过的每一处土地上。从2005的暑假他去西藏义务支教那一刻起,他暗自坚定了自己为西部教育付出的信心。从此,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他不断的行走在西部教育的路上。从有效教学到儿童阅读、从教师培训到学校管理讲坛、从教师专业成长到课堂示范教学,从经济资助到发动集团教师结对贫困,毫无保留地播种常州教育人的经验和管理心得。在学校,马校长也总是乐于带领着每一位老师做善事,为西部捐款、为灾区募捐,鼓励和创造机会让老师不断的去西部行走;在生活圈子,马校长总是在报纸上寻找困难一些家庭,然后带着朋友们的孩子去行动,让他们也埋下善的种子。

教师不是简单地从事于训练一个人,而是从事于适当的社会生活的形成。每个教师应当认识到他的职业的尊严;他是社会的公仆,专门从事于维持正常的社会秩序并谋求正确的社会生长。

因为有了这样一片热土,便孕育了像马曙辉副校长、王岚副校长这样走在教育第一线的耕耘者,他们挥洒着汗水,让清英走得更稳、更快。他们把热血奉献给教育,奉献给清英,所谓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幽香之花必然引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关注。马校长、王校长荣幸的被中国教育学会吸纳为会员,名士者便应当如此,实至名归。

平凡之中见伟大,普通之中见崇高,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之中见精神。两位校长所谱写的人生之曲和生命之舞,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定会激励着全体清英人勇于开拓、超越自我,不断刷新自我成长的标杆!让我们与特级为伍,与优秀相伴,一同扬起理想、激情和诗意的教育者风帆,为自己的教育者生涯增添一抹亮色!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田远飞   审核人: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