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快乐百科

天     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天     梯

  洋洋的爸爸是个宇航员,每次从太空回来都有很多新奇的故事。小朋友们一见洋洋的爸爸回来,都要来听他讲故事。
  洋洋和大家不一样,他想亲自到天上去看看,他不满足于听故事。爸爸问他为什么不听故事,洋洋说,爸爸太自私,他们的事业只是少数人的事业,他要造天梯,让大家都能上天,让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故事。
  爸爸笑笑,鼓励他说,努力吧,洋洋,下次爸爸回来的时候,希望你的梦想成功。
  爸爸上天去了,洋洋和小朋友们在进行着自己的事业——造天梯。
  听爸爸和叔叔们说,世界上友一种叫纳米的东西,是造天梯的好材料。于是,他们就买来纳米,在实验室里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的艰苦的试验。
  据有关资料,天梯是一根比头发丝还细的绳子,但是,他要经得起上千万倍的压力。还要具备从天上搭到地上的很多条件,不然的话,就是天梯造好了也没有用。
  洋洋想到了直升飞机上的软梯,但是,在宇宙中不可能把人造飞船发射上去以后恒定不动。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洋洋的头都想疼了。
  那天,妈妈带他到公园里玩,他突然看到一个个头很大的蜘蛛正在结网。开始,只见它从一根细小的树枝上荡了下来,把一根细丝搭到另一根树枝上。为了检验是否牢固,它又沿着那根细丝爬了上去,反复了好几次,一直到它认为满意为止。
  起风了,大风六级。织好以后的蜘蛛网在大风中晃晃荡荡,但是,一直到大风停止,那蜘蛛网也完好无损。
  洋洋得到了启发,便飞快的跑回家里。天上有好多不动的恒星,他要从天上把天梯搭到地上。他叫来一起制造天梯的小朋友,把想法告诉了大家,乐得大家直鼓掌。
  天梯造好以后,他们经过了上百次试验,觉得在抗压耐用方面完全超过了大家的想象。虽然这些细如发丝的天梯看起来又软又小,可是它却经得起飞机火箭的无数次碰撞,就是天上巨大的流星也奈何不了它。还有,它的耐高温程度,就是太阳上的大火也不能融化它……
  爸爸还没有回来,洋洋的天梯却早已造好了。就在叔叔们上天到月球上去的时候,洋洋带上了他的天梯,准备把月球作为他把天梯搭到地球上的第一站。他要让爸爸惊喜,让爸爸回来以后,和小朋友们一起从天梯爬到天上。像所有旅游者那样,悠闲自在的一路上赏心悦目——看日出、看朝霞、看云彩……
  五个小时以后,天梯从月球上搭了下来,小朋友们欢呼着沿着天梯爬到了空中,欣赏着梦中的宇宙。
  洋洋从月球又荡到了另外一颗星球,他要把自己制造的天梯搭到世界各地,让所有想上天观光的人都如愿以偿……
  后来的洋洋到底在天上干什么,他给家里发回卫星邮件说,他正在研究一种比天梯还要好的新观光产品。他告诉爸爸妈妈,要小朋友们爱护大自然,爱护地球,因为天梯的成功,他要感谢大自然中的每一种生物,特别要感谢给他无限启迪的大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