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快乐百科

嫦娥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嫦娥城

爸说过要带小杰去看看月球上的嫦娥城,那是中国的科学家耗费智慧、技能与庞大的金 钱所建造的城市。小杰一直在盼望着有一天能到月球上去玩。

 

「中秋节到了!」妈妈说:「月球上有一次盛会,我们可以去玩玩。」
小杰一听,快乐地鼓掌叫好。

火箭船在月球基地降落,做过入境检查手续以后,他们就搭乘月球车到嫦娥城去。 透过车窗,小杰看到一群一群的人,在街道上跑跳,那种奇怪的动作,有如慢镜头电影 中所见的,脚慢慢的腾空而起.又缓缓的降落地上,好似腾云驾雾一般,每个人的脚上 都像装了弹簧,一跳跳得好高,许多小朋友乐得哇啦哇啦叫。
「他们在庆祝中秋节哩!」爸爸说。
「我们先到旅馆吃吃月饼吧!」妈妈说。
嫦娥城的旅馆设在地底下,在月球车行驶的地面上空,是一个圆顶罩子,是大气保护 罩。 到了旅馆,休息一阵之后。一家人就去观赏月球歌剧。那是根据中国古代神话所演出 的,故事是说在古代天空中有十个太阳,人们热死了,后羿接受国王的征召,射下九个 太阳。大家为了感激他,就请后羿当国王。后羿当了国王,想长生不老,就到深山求得 长生不老药;但是自从他当了国王以后,又懒又凶,百姓都讨厌他,他的妻子嫦娥劝他 改过,他也不接受,嫦娥害怕后羿吃了长生不老药,百姓受苦就永远没完没了;因此嫦 娥偷偷的把药吃掉,变成了仙女,飞到月球上。

「那么,月亮上面有嫦娥啰?」小杰问。

爸爸只是微笑着,不说什么。等歌舞剧演完后,就带小杰去嫦娥广场。
广场里聚集了很多人,正在对着地平在线升起的地球注视,有的在聊天说笑。在广场的 中央,有一座巨大的雕像,是一个古典的中国女人,秀丽的脸颊微笑着,似乎在欢迎底 下的人群。

「那就是嫦娥!」妈妈说。「那只是个神话而已,中国人建造了它,表示不忘中国古代 的历史文化。」
他们坐在人工草地上吃着月饼,并且用望远镜观察地球。
「地球好大呀!」小杰说。「比在地球上看月球要大了很多。」
「看起来差不多有月球的四倍大。」爸爸说。
「我们不是在赏月,而是在赏地球。」妈妈说。「地球是我们的家乡,看起来更可 爱。」
小杰看到那颗蓝亮的星球,覆盖着许多白色的云雾,他努力找寻着中国大陆,还有宝岛 台湾,当他用望远镜看到整个中国的轮廓,不禁高兴得拍手叫好。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小杰叫着。
小杰睡觉的时候,梦见自己抱住嫦娥,飞向地球,他看到许多人在公园里赏月。
隔壁的小强也在那儿,他正对着他妈妈撒娇: 「妈,什么时候,我们可以上月球去玩,不必在这儿看月球呢?」
「傻孩子,」小强的妈妈说:「月球上的人还不是在看我们,他们也在欣赏我们。」
小杰猛觉得嫦娥很快的飞过大地、海洋,直上星空,又飞向月球去了。
嫦娥就又安安稳稳的站在嫦娥城的广场上,俯视着大地。而小杰,瞇着眼睛望望嫦娥, 又望望地球。
「今年的中秋节。」嫦娥说:「我们来赏地球。地球才是真正好玩的地方。」
小杰醒来的时候,听见妈妈笑着说:
「你真的看到嫦娥了吗?」
「嫦娥带我回地球。」小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