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军事科学

猛虎、战鹰联手对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猛虎、战鹰联手对敌

新型战机编队准确进入攻击区域。  “陆地猛虎”就和“蓝天战鹰”要联合作战了!真棒,快去云南的红土高原看看!
    云南东北密林深处某演兵场山峦起伏,寒风瑟瑟。
    三发耀眼的红色信号弹划破云岭高原的寂静,一场陆空联合实兵演练在天地间打响。联合指挥部一声令下,立刻硝烟四起。战鹰奔袭,铁甲轰鸣,导弹呼啸,火炮齐发……
    这怎么指挥啊,还不乱套了啊?着急了吧,其实先进的指挥室内有“千里眼顺风耳”帮忙,一切都井井有条,排排站了。陆、海、空、天、电五维战场在这里用屏幕显示的清清楚楚。作战要素和信息都通过互联互通的网络快速地传输流动着。巨幅电子屏幕下,情报信息中心、政治工作中心、综合保障中心和陆空行动控制中心指挥员正运筹帷幄,道道战斗指令随着轻轻的键盘声瞬间传达到各个作战单元。
端掉“敌”阵地
   “侦察分队新发现‘敌’两部雷达和导弹阵地,对我作战行动威胁较大。建议立即对其实施精确打击!”

反坦克手向“敌”坦克群发射反坦克导弹。  
“同意!”
    刚刚用键盘发出命令,就从荧屏上看到战斗开始了。地面,陆军信息作战群利用电子对抗指挥控制系统对“敌”通信枢纽等目标实施压制性干扰。空中,我先进歼击机利剑出鞘般呼啸而至,出其不意对“敌”情报预警系统实施欺骗性干扰。炮兵作战群百炮齐发,“敌”雷达站连同导弹阵地等目标顷刻被摧毁。
   “对‘敌’展开全面火力打击!”
    空军行动控制中心指挥员一声令下,空军航空兵作战机群挟雷裹电般向战区奔袭。
    与此同时,奉命到达指定地域的陆军目标引导组启动刚刚安装调试好的设备开始采集目标信息。
    一组目标信息随即通过战术数据终端发送到联合指挥所和待战空域空中突击编队。哼!这下你跑不掉了!
    陆军引导员熟练展开引导板,引导空军突击编队调整航向。
   “指挥中心,我作战机群已到达预定作战空域,请求对目标实施攻击!”这时,在联合指挥部给定的攻击时间内,指挥员接到飞行员报告。
   “攻击!”
    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批歼击机、轰炸机飞抵目标上空,导弹似霹雳直扑“敌”阵地。远方,一处处火光冲天,传来山崩地裂般的巨响。紧接着,陆军炮兵群向“敌”阵地发射密集炮弹,轻型机械化步兵、装甲兵分左、中、右路向某高地突击。陆空火力齐发,“敌”重要目标转间灰飞烟灭……
硝烟中的“陆上猛虎”实施突击。摧毁“敌人”的阴谋诡计
   在战鹰的轰鸣声和隆隆炮火声中,同时保障数个航空兵团多种战机起降的空军某机场,各类保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机务人员在停机坪来往穿梭,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一辆辆专业保障车迅速为作战归来和准备升空作战的不同型号战机加油、充氧、通电,等待下一轮作战命令。导弹部队阵地,官兵们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射天狼”。雷达部队阵地,官兵们警惕的眼睛正紧盯着屏幕上的目标,通过自动化雷达情报网络将“敌”空中动态连续准确地传递到指挥中心。
   “各作战部队,我是空军行动指挥中心。‘敌’机一批两架次可能对我实施攻击。歼击航空兵立即拦截来袭‘敌’机,雷达、地空导弹兵加强对空警戒。陆军行动控制中心迅速组织炮兵摧毁‘敌’防空制导雷达,其余作战部队作好防空袭准备……”
   “敌”机动防空导弹分队妄图阻止我开辟机降场,空军行动控制中心决定采取交叉协调的方法,指挥空军和陆军相关作战部队突击。
    没多时,多架歼击机在陆军地面侦察部队引导下,从万米高空俯冲而下,以雷霆万钧之势对“敌”目标实施连续轰炸。地空导弹部队对进入火力范围的“敌人”实施连续抗击,陆军炮兵作战部队也来帮忙,补充打击,目标瞬间化为灰烬,“敌人”作战意图变成了肥皂泡……
陆地猛虎和蓝天战鹰成了好搭档,让“敌人”吃尽了苦头,空军雷达兵、侦察航空兵、成为地面装甲群的“千里眼”,步兵也帮空军解决不少空中打击目标,真是一对好伙计!
   “迅速发起要点夺控攻击行动!”
    ××时××分,联合指挥所再次下达命令。在空军航空兵掩护下,10余架陆军航空兵武装直升机飞临刚刚开辟的机降场,指挥车、轻型越野车、火力突击车、反坦克导弹车等新型步兵作战平台从机舱内鱼贯而出。与此同时,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轻型机械化步兵战士从悬停的直升机上滑绳而下,似猛虎下山,登车、编队、冲击,对“敌”阵地发起最后夺控攻击……
    陆空联合的炮火声把云领高原的大地震的颤颤作响 。“蓝天战鹰”与“陆地猛虎”联手战“强敌”,发挥自己的优势,联合的力量真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