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实验室管理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认真钻研业务,熟悉教材,熟悉各类仪器的性能、构造、操作规范和保管知识,掌握各类仪器的使用方法和维修、排除故障的技能。掌握实验室计算机管理的基本方法。
二、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做到:常规管理制度化,仪器存放规范化,仪器保管科学化,各项记录经常化,档案资料系列化,管理手段现代化。
三、定期清点仪器、药品和实验材料,年终做好盘存工作,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根据实验教学需要,及时编制仪器设备、药品添置计划。新到仪器设备、器材、药品应在一周内验收、登记入橱,并及时向教师推荐使用,发现仪器质量或数量差错应及时处理。
四、与相关学科配合制定实验教学工作计划,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好实验所需仪器、器材、药品,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实验完毕后及时清点仪器、器材,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要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认真处理。
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创造条件开放实验室,协助任课教师开展“探究性”实验和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自制教具活动,不断充实仪器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的定期保养、维修工作,保证教学仪器设备处于完好待用状态。
六、保持实验室整洁,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和安全防范工作,熟悉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
七、定期向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管理方法,努力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