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趣味科学

外国钓鱼讲究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11-04-11  浏览次数:

外国钓鱼讲究多

  美国人钓鱼带尺子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许多人爱好垂钓,周末一家人常驾着座骑去郊野垂钓。当男士将鱼儿钓上岸轻轻摘下钩后,孩子们立即送上一把尺子,男士用尺子将鱼量一量,若不够尺寸便摇摇头,随手将鱼投入水里放生。少顷,女士的浮漂上下抖动了几下,一条鱼钓上来了,孩子们又拿着尺子跑到妈妈身边,女士用尺子一量鱼身,笑着把鱼放进了水桶里。原来,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规定,只有身长超过20厘米以上的鱼准予捕获。在这里,文明钓鱼蔚然成风,自觉遵守钓鱼规定、保护鱼类资源已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德国人钓鱼带本子

  在德国,凡是想钓鱼的人都要去夜校学习为期3个月的课程,学习期满后要通过一项由官方组织的考试--在60个关于钓鱼的题目中答对40个~50个后,才可获得一本有效期为5年的垂钓执照。执照上面有申请人照片和政府印章,还有钓鱼规定条款,只有携带这个小红本子方可从事钓鱼活动,否则将会受到处罚。不过,对外交人员和外国游钓者则网开一面,不必携带本子,但也要注意钓大放小。

  日本人钓鱼带剪子

  日本是世界钓鱼大国,全国约有3100多万钓鱼爱好者。日本人钓鱼很少从鱼的嘴里取下渔钩,这是为防止不小心手被渔钩划破或被锋利的鱼鳍刺伤,尤其是为预防身上长刺的有毒鱼。此外,从鱼口中取钩不仅麻烦,而且还贻误垂钓时间。因此,他们钓到鱼后,会立即用剪子剪断引线。日本人办事历来既讲安全又讲效率,钓鱼自然也不例外。

  韩国人钓鱼带炉子

  韩国济州岛沿岸海阔水深,鱼儿多多,岸边筑有长长的防波大堤,是垂钓的好去处。每天太阳西斜时,会有许多举家而来的垂钓者。丈夫忙着投竿钓鱼,妻子与孩子们则找块平坦地方铺上塑料布,支起专用小炉子等鱼下锅。钓者一般5分钟左右可钓上鱼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钓边吃着烧好的鲜鱼和带来的食品,喝着啤酒或饮料,其潇洒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