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校长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校长网站 > 个人文章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4-04-02  浏览次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议

328清英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江苏省教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议。参加本次开题论证会议的专家有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朱纷主任、常州市教研室主任龚国胜、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世善、武进区教研室主任朱晓承、原武进区教研室主任徐惠仁、武进区教研室副主任钱新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

本次论证会议由龚国胜主任主持。清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马曙辉代表全体清英师生致欢迎词,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清英的关心、帮助和指导。

随后清英外国语学校校长奚亚英作《构建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体系的行动研究》开题报告。《构建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体系的行动研究》基于本校培养目标和学生发展实际,对小学阶段实施国际理解教育的目标与内容、途径与方法、观察与评价进行系统的研究,建构起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体系。我校将从国际理解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文献研究、国际理解教育的目标与内容的系统研究、国际理解教育的途径与方法的策略研究、国际理解教育的教与学的评价研究,四个方面循序渐进不断深入,用实践提升理论,用理论引领实践。

在聆听奚校长的开题报告之后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朱纷主任对课题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该命题切合学校的发展,整体构架全面,选题具有示范性、可借鉴性。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导清英站在更高的角度与武进区的发展相契合,突出学校的特色。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世善从武进区教育视角出发,让外国的孩子认同我们民族的教育,从交流、理解、融合、主导四个方面对《构建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体系的行动研究》这一课题的研究价值给予充分的肯定。也相信清英会在异域文化与本土资源的融合,修学旅行与文化使者相结合,学校的课程的设置等方面呈现出更多的亮点,让课程与研究紧密结合,打造属于清英最亮丽的名片。随后,课题组成员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交换意见,专家们对我校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困惑也纷纷给予帮助和解答。

本次开题报告会是对课题组前期活动和准备的一次总结,是接受专家评审组检验的一个过程,是与专家学者交流并聆听教诲的一次享受,更是研究工作全面开展的一个起点。我们深信在专家、领导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齐心努力下,省级课题《构建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体系的行动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清英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谢丽艳  审核:壮亚芬  摄影: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