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校长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校长网站 > 个人文章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一行莅临湖小视察指导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瑶转自湖小校园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一行莅临湖小视察指导

2012524日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居丽琴一行对湖塘桥中心小学南校区进行了视察指导,市教育局丁伟明局长、潘建中书记,武进区区委书记周斌、副区长陆雅芬、教育局朱建康局长等全程陪同。湖小集团奚亚英校长等领导班子热情接待。

阎立书记一行在奚亚英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湖塘桥中心小学在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的飞速发展。向善向上的核心价值观孕育了师生向善的内心、向上的追求;“平民教育优质化优质教育平民化”的办学理念成就了平民孩子的美好梦想;“四教”策略促进了教育集团的均衡优质发展,辐射办学思想,培育了优秀师资;立体多维、形式多元的道德讲堂,为湖小教师修师德、铸师魂提供了“厚德修生”的滋养,为湖小学生树善人、扬善事提供了“积善成德”的浸润;知善礼、行善礼、成善礼的“三善礼”系列特色活动,让学生知善、行善、乐善,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奠定人文基础。

阎立书记还详细了解了湖小的发展规模、办学情况与办学特色,他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奚亚英校长关于学校的基础建设、班容量、艺术课程、游泳项目以及集团化办学情况的汇报,时而点头称赞,时而细致询问、时而爽朗大笑。走在湖小的百善广场上,书卷式的开放道德讲堂让阎书记不禁驻足,看到书有“礼”“尚” “志” “信”等字样的古色小凳,阎书记感慨湖小将中国的文化精髓“善”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走在湖小的星光大道上,阎书记停步于湖小的美德少年墙细细观看,看到脚下刻有教师荣誉的颗颗红星,他说:这里不仅是镌刻湖小师生荣誉的星光大道,更展示了湖小教师甘为铺路石的师者情怀。对湖小的“平民教育”情怀、“向善向上”的文化特色、春雨般润物无声的道德教育,阎书记都很感兴趣,不时地给予赞许,对学校领导高站位、高起点、高品位、干实事也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湖小“存善心、纳善言、践善行、做善人”“想平民、学平民、爱平民、做平民”的育人理念更是啧啧赞叹。看到校园向善向上的文化氛围,看到孩子们的高兴劲儿,阎书记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高度评价湖小的教育、高度赞扬武进的教育,为普通平民的孩子都能接受优质的教育而感到欣慰。他这样评价:“对学生的教育就是在不经意之间、平常之间体现人本的、最基础的、最基本的道德方面的教育,湖小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

此次阎立书记等各级领导亲临湖小视察,意义深远。对湖小而言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引领,必将激励全校上下为之努力奋斗,续写发展新篇章。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真切的关怀下,在湖小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湖小一定能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站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