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校长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校长网站 > 个人文章

成长心连心 教育手牵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瑶转自湖小校园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成长心连心 教育手牵手

——记平山县的教育领导来湖小参观

5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教育领导一行30多人来湖小南校区参观。湖小教育集团奚亚英校长、王卫东副校长、朱燕芬副校长等热情接待了他们。

在发展中心王岚主任的陪同下,平山县的领导们行走在湖小的星光大道上,感受着湖小教师在专业成长中的积淀;踏上“善”的征程徜徉,沐浴在湖小浓浓的善文化之中;欣赏着“美德少年”墙上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平山的领导更是赞不绝口,湖小的孩子因“向善”得以滋养、因“向上”阳光开朗。

随后,奚亚英校长为他们介绍了湖小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从最初办学的艰辛、教学改革的举步维艰、面临的形形式式的困惑、理想的教育追求、学校的办学理念、平民教育思想、艺术教育的起步发展,直至现在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等。奚校长娓娓道来,平民的教育情怀、朴实无华的语言,动情的讲述将他们的思绪带入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创业年代。奚校长细数了湖小平民教育思想的萌发、行动、探索和困惑,以及如何一步步将之克服,将改革推向前进;阐述了湖小艺术教育改革的原因以及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在听了奚校长的介绍之后,他们被奚校长那句“生活在湖小我倍感活力和幸福”所感染,敬佩湖小“人人有梦想,人人能发展,人人会发展。”在讲座结束后,西柏坡希望小学的校长发自肺腑地说:“我要与湖小一起做一个教育的追梦人!”

“平山县与武进区教育合作结对仪式”在武进区教育局领导的宣读中拉开了帷幕。教育局领导真诚希望通过此次结对能将武进教育的优质资源辐射到更多的希望小学,能与全国各地的教育者一路同行。平山县教育局领导简要剖析了平山县的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师资力量等,最后他满含深情地说:“这次合作是一个机遇,一个机会,将受到很多教育和启发。感谢湖小,我们抱着真诚的心来学习,希望湖小能把经验无私地奉献给我们。”

 朱燕芬副校长迅速征求他们的需要,为他们悉心安排了互动交流活动,就“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等精心调配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并根据西柏坡希望小学的现有状况提出了“跟岗学习”、“打造完美教室”、“师生交流”等可行性、有效性的措施。她让西柏坡希望小学的校长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并鼓励他们“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有信心!向着西柏坡那方,永远明亮!”

 合作是一种途径,结对是一种仪式,携手更是一种责任,湖小将利用此次武进教育局与平山县教育局结对的契机,敞开湖小的怀抱、释放湖小的激情、提升湖小的品味,为西柏坡希望小学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