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校长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校长网站 > 个人文章

向善向上 跨越超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瑶转自湖小校园网  发布时间:2012-04-28  浏览次数:

向善向上 跨越超越

——湖塘桥中心小学接受区督导评估系列报道(一)

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的监督保障作用,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与提高教学质量,425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教育督导团一行10人,在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张志朝副局长、区教育局督导室王荀慧主任、督导专家组组长徐惠仁主任的带领下,莅临湖塘桥中心小学实地评估考核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由教育局督导室王荀慧主任主持。湖塘桥中心小学奚亚英校长以《三年,精彩的生命旅程》为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汇报中,奚亚英校长指出:湖塘桥中心小学的这三年是不断优化教育资源、不断生成优质资源、不断打造学校文化、不断奋发向上向善、不断改革创新发展、不断传播教育思想、不断彰显办学成效的三年。这三年中,湖小人凭借社会各方智力、坚守优质均衡的平民教育理想、依托向善向上的文化引领、建构适切多元的“超市学校”,不断否定自我、改变自我、建设自我、超越自我,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湖小发展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在湖小发展史上写下了新篇章。随后奚校长从思想传播、办学资源、资源再生、核心价值、办学成效、课程设置、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创新发展等维度进行详细汇报。

在听取奚亚英校长的介绍后,督导组专家与湖塘桥中心小学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度对话。督导组专家就校务管理与学校发展、教学管理与课程实施、队伍管理与教师发展、德育管理与学生发展、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此次督导评估,是对湖小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学校管理的一次全面检查。湖小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品味,优化学校管理,提升办学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