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规范管理

阿福童少年邮局工作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阿福童少年邮局工作制度

一、宗旨:

清英少年邮局旨在宣传邮政,同时为青少年提供一处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实践的活动基地,使青少年通过学习邮政,提高为社会主义和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促进集邮业务和邮政业务发展。

二、机构设置

少年邮设局长、局长助理各一人,营业员若干人,均有学生担任。另设辅导员数人,分别由学校选派任命。

三、工作人员职责

1、局长

负责对邮局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及临时调配人员,在校内召集临时会议,定期检查对外地集邮者来信的回复工作,及时向辅导员请示、汇报。

2、助理

协助局长做好一切工作,局长缺席时代行局长职责。

3、当班工作人员

※按时上班,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

※严格执行邮局法规,不随便更换字钉日期,按规定盖戳。

※认真、细致、热情、耐心地为顾客服务,出差错要勇于承认错误,及时记载,重大失误要酌情赔偿。

※尊重邮政所的辅导人员。

※上班时要抽空检查并按规定回复外地集邮者来信,并认真登记和保管好已复信件;数量大,不能及时回复的,要及时向局长报告,以免耽误,影响邮局声誉。

※下班前要认真清点邮品和钱款,填写报表,换好字钉,特别要保持邮品的清洁。

※平时应努力学习邮政知识和集邮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四、奖惩

根据平时考勤和工作表现,定期由局长进行表扬和批评;工作认真积极的工作人员将有邮局和学校进行表彰。邮局在适当的时候将给每位工作人员颁发纪念品,以资鼓励。有集邮爱好的工作人员,可有邮协介绍参加集邮组织。对严重失误或违纪者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将予以除名。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儿童地球村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