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规范管理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插班生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望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插班生会议 题记:师生是否亲近,不是看老师苦口婆心地对学生讲了多少道理,而是看学生是对老师讲了多少心里话!否则,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很可能变成隔靴搔痒,甚至南辕北辙。    9月11日下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内笑声朗朗,学生与老师愉快地交谈着,原来这些学生是刚刚加入清英大家庭的新同学。为了让插班生们能够尽快了解清英融入清英,学校举办了插班生座谈会,学生中心张文艳主任和唐靖霞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清英,让学习变得更快乐 座谈会上,唐老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来,并为同学们的疑难困惑作一一解答。同学们也与大家分享了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到清英以后,老师的引导、班级里的学习氛围让我感到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情,找到了我喜欢的课程。”很多同学来到清英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里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还有的同学说:“学校很美,走进学校像走进一个童话城堡。”童话教室的环境,使孩子在童话故事中享受着快乐、享受着友谊、享受着幸福。 清英,比妈妈想的更周到 有的同学说:“这里的老师,包括生活老师很用心,洗澡前与洗澡结束都一一清点人数,生怕漏了哪位同学。”有几位同学还这样说道:“我们的老师很亲切,老师经常鼓励我们,很快我们就适应了,开始还担心自己不适应,现在,我们又找到了自信。”用心做老师,真正把自己的目光投放的学生的身上,想想他们需要什么。用自己的爱心浇灌学生的心,用自己的软实力去征服每一位学生。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与大家分享着在清英的点滴快乐。最后,唐老师热切期盼同学们在清英快乐生活,并积极寻求老师帮助。 结束语:好的教学应该是源自老师的心灵,老师要帮助插班生尽快适应新学校新环境,和学生一起用心去读书,用心让学生爱上学习爱上生活。每一个孩子都寄托着你我沉甸甸的希望。我相信在你我他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高高托起明天的太阳。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 供稿人/摄影:陆瑜 审核:张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