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制度建设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特色教师评选办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特色教师评选办法(审议稿)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动清英329教师培养工程,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素养高、特色鲜明的优秀教师队伍,树立特色教学、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等品牌,发挥特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提高每一位教师的课程设计力、实施力与领导力。学校特制定以下清英外国语学校特色教师评选办法。

二、评选范围

全体在岗教师。

三、评选条件:

(一)申报特色教师需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尊重爱护学生,有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年度师德考核“优”,教育教学无事故,零投诉,师生、群众赞誉度高。

2、事业心强,有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业务水平,在日常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中效果显著,常态课教学水平达“优良”状态。

3、坚持阅读,丰富底蕴,为自己的可持续发展奠基。每学年阅读跟自己特色相关的教育教学理论书籍至少5本,读书笔记不少于5篇。积极参加读书沙龙活动或各类论坛,主动发言,有自己鲜明的观点。

4、主动参与每日专设课程、每周选修课程、教室课程的设计与教学。对自身的教育教学特色有明确的定位,并有相关的显性成果。

(二)具体项目:

1、申报特色管理需达到以下要求:

1)管理思想有独特性,管理方法有艺术性,建构的管理模式有创造性。所管理的班级或引领的团队形成自己的特色,能积极参加校级以上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2)能定期对自己的管理模式进行总结,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交流推广,相关的文章在校级及以上的论文评选获奖或刊物中发表。

2、申报特色课程需达到以下要求:

1)积极参与学校校本课程的开发,执教校本课程,整理研究课、公开课教案、反思记录等,与校本教材合并成册。

2)能开发出一门属于自己的适切学生发展的特色课程,并受到学生的欢迎,在校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3)特色课程都必须在实施前有具体的计划、可行的方案,实施中有详细的记录,关注课程实施的效度,实施后有成果的展示(特色课程整理汇编成集)、经验的分享。

3、申报特色教学需达到以下要求:

1)有独特的教学思想,有鲜明的教学风格,能影响带领学校一门学科的发展,每学年能承担和指导青年教师在区级及以上公开教学任务并能获得好评。

2)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有相关的校级课题或区级以上课题,撰写课题阶段性计划或总结,有自己的研究轨迹和研究成果。每学年特色方面的论文至少获奖或发表2篇,其中1篇区级以上获奖,1篇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3)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个人教学课例、反思随笔、讲坛文稿、团队活动、研究论文具有广泛的传播意义。

四、评选程序:

1.根据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有关对象可向学校特色教师评审小组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2.学校特色教师评审小组根据评审的有关条件对申报对象进行评议筛选,确定特色教师名单,并张榜予以公示。

3.学校建立特色教师评审档案。(包括申报表、特色材料证明)

五、津贴待遇:

1.凡被评为校级特色教师者,优先作为五级梯队教师的推荐对象。

2.学校对认定的校级特色教师颁发“校级特色教师证书”,享受特色教师津贴800/学年。

六、考核办法:

1、特色教师每学年考核评审一次。

2、申报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向特色教师评审小组提供相应的考核材料。

3、特色教师在聘用期间未能履行其职责、义务,在学年特色教师考核评审中,经评审小组审议,不能胜任或成效不显著者,终止校级特色教师称号。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2014826

附:特色教师评选申报表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特色教师评选申报表

   

 

       

 

工作年月

 

任教学科

 

专业技术职称

 

特色类别

 

 主要荣誉

 

 

 

 

 

 

 

 

 

 申报理由

 

 

 

 

 

 

 

 

 

 

 

 

 

 

 

 

 

 

 

级部推

荐意见

                       

 

 

                     签名:                       

学校推

荐意见

                 

                   

                     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