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普法教育

“知法、懂法、守法”——法记心中——记清英外国语学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安全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冯烨兰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知法、懂法、守法”——法记心中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安全讲座

为加强学生法制观念,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法纪法规、校纪校规,维护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我校于110日上午在维也纳音乐厅隆重举行了“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安全讲座”。
  仪式上,钱校长为高新区交巡警中队丁红军书记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聘任法制副校长的目的和意义,还对法制副校长在学校法制教育方面寄予了厚望。

随后,丁队长就当前学校学生应注意的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交通安全防范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一些具体案例进行了说明,向全体同学提出交通中的各种不安全行为及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并教给学生应对、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法。学生从“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非机动车行车安全”及“交通规则”等都做了深刻的了解。

丁队长以一个个真实的、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安全案例引入,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及心理发展特点,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许多交通法规方面的基本知识,言真意切,语重心长,对指导学生如何遵守交通法规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使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丁书记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也大大促进了学生守法的意识,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后他提出希望:“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中,我们只有牢牢地把法制工作记在心中,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才能逐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培养大视野、大胸怀的世界小公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梅  摄影:钱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