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普法教育

普及消防知识 构筑安全“防火墙”——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冯烨兰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普及消防知识  构筑安全“防火墙”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小学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小学生应对火灾的基本技能,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于329日举行了“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观看消防宣传片。

此次宣传片主要围绕“火” 分五个篇章进行宣讲:第一篇章,认识火;第二篇章,火场逃生;第三篇章,如何报警;第四篇章,防火,不要玩火;第五篇章,和谐幸福靠大家。每一篇章都以学生喜爱的动画片形式出现,其中还穿插朗朗上口的儿歌,让枯燥的消防知识变得更加有趣,使学生更容易接受。宣传片中还包含了一些防火基本常识,一个烟头,一瓶香水……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都可能会掀起轩然大波。防患于未然,每个人心中都应该铭记。此次火灾知识的介绍,有理论,有方法,有提醒,有希望,循序渐进,不断展开,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地了解。大家学到了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常识,意识到防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防火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消防片结束了,可是大家还意犹未尽,防火知识已深深扎根在同学样的心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大大提高了同学们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也提高了学习消防知识和基本消防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