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普法教育

依法治班 以爱育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依法治班   以爱育人

                  ——记清英正副班主任工作会议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八月江南,碧空万里,激情火热;八月清英,更是万籁俱兴、热闹非凡。为了迎接崭新的学期,为了使我们的班级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更有特色,824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了正副班主任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霍晓玲主任主持,主要分为依法治班、以爱育人、创班级特色和近期工作安排等环节。会议开始,霍主任首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常州市中小学教师八要十不准》、《武进区教师行为五不准》,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此条例有了深刻地了解,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准绳。接着霍主任围绕《清英寄宿学生一日常规》,分别对清英学生几点起床,如何晨练,怎样用餐,两操事项,大课间安排,卫生打扫,班级风气等细微小事加以培训指导,处处体现出清英以学生为本。清英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家,当学生想家的时候、生病的时候、失落的时候、学习掉队的时候,我们又应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时时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铭记:清英要比妈妈想得更周到。最后,霍主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学生报到前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报到时班主任的言行举止、开学第一周的有关德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在进行德育工作时要注重多样性、人文性、实践性、开放性,并诚恳指出: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希望各班主任在工作中勤思考多交流,确立管理就是服务,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  

通过本次会议,使正副班主任们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英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