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学生活动

诚信做人(二2班 尚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郁利菊  发布时间:2012-12-16  浏览次数:
妈妈经常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用,要堂堂正正、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说话说一是一,说二是二。
莎士比亚说过:“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是的,如果要别人诚信,自己先要诚信,如果自己不先诚信,那别人怎样学习自己呢?
妈妈从小就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这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男孩放羊时的事,这故事告诉我们要诚实做人,不撒谎,从小做个好孩子。我们身边不讲诚信的人非常的多,给猪肉注水;用福尔马林浸泡海鲜;用甲醛、双氧水“美容”牛百叶……吃了它们,对我们的健康有所伤害。
暑假的一天,我在妈妈公司里玩,一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笔筒摔碎了。妈妈问我,我还说是小狗贝贝碰到地上摔碎的。当时我的心就像被一块巨石压住了一样,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妈妈一直让我做个诚实的好孩子,我还这样欺骗妈妈,不对她说实话,从那以后,我把这件事挂在心头,永不忘记。
《农夫与蛇》这个故事,农夫好心好意将蛇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但蛇却忘恩负义,将农夫咬死。这类人有很多,他们的灵魂是多么的丑恶,在别人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妈妈常说:“诚信是金,一个好汉三个帮。”人人都讲诚信的话,那每个人都会拥有许多朋友;不讲诚信的人,朋友们会一个个远离他,不和他做朋友。
小时候我不知道“言必信,行必果”的意思,现在,我懂了,就是说要讲诚实,做事果然的意思。